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今年“两会”两个数字特别引人关注

2012年03月06日 11:1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这次“两会”人大这一开幕,有两个数字是特别引起外界的关注,一个就是7.5%,这就是今年中国GDP增长的一个速度,然后是11.3%军费的增长,因为我们看到中国国家的实力、经济实力不断的增长,中国的利益已经遍布了全世界,如果有效的来保护自己的核心利益还有中国在海外的利益,军队当然是就要相应的增长。

凤凰卫视3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何亮亮:这次“两会”人大这一开幕,有两个数字是特别引起外界的关注,一个就是7.5%,这就是今年中国GDP增长的一个速度,这是多年来,中国第一次把GDP的增速设定为7.5%,当然具体这个增长如何,到年底会不会超过,还是甚至可能不到7.5%,就要到今年年底才能够揭晓,但是这一点反应了温家宝总理和以他为代表的中国政府国务院,对于中国经济发展所做的,我觉得这是一个战略性的转变,就是真正的把中国的经济从数量型转到质量型,真正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真正要实现一种科学的发展,合乎保护环境的这样一种发展。

这里面当然还是会引起很多的问题,特别是如何既能够保持一定经济的增长,同时又要防止失业,因为今年我们看到中国的出口,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可以说是多年来所未有的。那么出口的减少能不能不以内需来加以抵消,这也是我想在明年3月份,温家宝总理做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就会对今年7.5%的这个目标会做出一个总结。

然后是11.3%军费的增长,其实我想军费每年都是以超过10%的速度在增长,其实中国的领导人也好,军方的领导人已经说过多次了,中国目前现在军费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还债。

就是在80年代,中国军费增长是很低的,那时候邓小平有一句名言是军队的同志要忍耐,就是整个国家的经济实力还不强,所以军费的增长是放在比较次要的位置。为了弥补当时增长太慢的情况,现在就有了一个比较快速的增长。

因为我们看到中国国家的实力、经济实力不断的增长,中国的利益已经遍布了全世界,如果有效的来保护自己的核心利益还有中国在海外的利益,军队当然是就要相应的增长。所以菲律宾外长的这番话,我觉得这个说了也白说,因为中国不可能根据你说的话不提高我的这个军费,而是中国政府也一再说了,中国的军队不是一个侵略型,不是一个扩张型的,怎么样才能让这些跟中国有争议、而且已经占领了中国,还导致了菲律宾这些小国,让他们相信,中国确实是在负责任呢。

这不是菲律宾外长单方面说了就能够算的,但是我们也听到他们的声音了,我相信中国政府也会在这方面,特别是在国际公关方面会继续作出自己这样的努力,实际上事实上印证,行动是胜于言语的,只要中国不发动对外的侵略和扩张战争的话,中国当然不存在像菲律宾外长所说的这种情况。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何亮亮 个数字 军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