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俞白眉与代乐乐成最具草根气质的明星夫妻

2012年12月18日 13:41
来源:凤凰卫视

俞白眉:我们比较幸运的是,因为我们在2009年的时候第一个戏重演的是《翠花》,尤其是邓超,邓超现在已经是那么有号召力的演员。

代乐乐:又有邓超,邓超又拉来了瞿颖,所以那一仗,基本上就是我们的第一仗,第一仗简直就漂亮得不像话了,就漂亮得有点让自己后面害怕了。

俞白眉:我们回头看呢,其实那个是票房上的奇迹。

代乐乐:我们在开演还不到一个星期。

俞白眉:开演第一天。

代乐乐:就刚刚开演几天20场的周期,后边的票一张都没了,全部买光了。

俞白眉:演了一天,所有票就卖光了。

解说:2009年新版《翠花》的火爆使“白眉工作室”在话剧界站稳脚跟,首轮演出之后,邓超因为档期原因退居幕后变身投资人,俞白眉和代乐乐夫妻俩便扯着大旗开始在话剧圈开疆拓土,每年岁末推出一部贺岁大戏,并在来年进行数轮复演,2010年《分手大师》,2011年《诺亚方舟绑架案》,2012年就是这部正在上演的《恶棍天使》。

代乐乐:我演他戏是特别那个。

俞白眉:特别讨厌。

代乐乐:特别讨厌,对、对、对,我也不太爱演他的戏,因为其实我老说,我要出去演别的电视剧也好,或者就是演其他编剧的戏也好,大家有机会能见到,别人都会很高兴,而且会对我很客气,人家觉得你演的很好,加分也好。

俞白眉:人家是不好意思。

代乐乐:根本不是。

俞白眉:人家是不好意思说你。

代乐乐:反正人家对你的完成很满意,他这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直接满意,而且永远在给你提要求,老是这句话你还是没说出来,或者哪段你表达还是不够不对,永远是意见、意见、意见。

俞白眉:因为我们喜欢这事,其实你刚才说我会提供她喜欢的角色吗?其实不是,我提供的都是她不喜欢的角色,不是她最擅长的,昨天我们俩还在聊这个话题,我说你就把我们的这个舞台当一个充电器,当一个训练场,我每次写的都是,我得想想,我就没见过她什么东西,所以每次都是希望如果我看见了她特别驾轻就熟的,她特别熟练的表演我就会提。

代乐乐:那确实是,特别明显,因为我们这你们一会也能见到,有一票太优秀的年轻的演员们,就我每次回来都偷,就是人家说偷师也好,就是偷艺,他们每个人身上有各种各样特别优秀的特质还有绝活,这偷点,那偷点,然后偷完之后就到电视剧散去。

解说:代乐乐曾在新版《翠花》中饰演过妩媚撩人的“王小怡”,在《分手大师》中,演绎了彪悍的“叶小春”,在《诺亚方舟绑架案》,挑战了老太妹“大头”,《恶棍天使》中俞白眉为代乐乐提供的角色是一个叫查小刀的丑女,乐乐自嘲是一个外型像鼹鼠,性格特别“面”的LOSER形象,但也是她出演的最具挑战性的角色,因为这部剧引入了武术、魔术、街舞、芭蕾、动漫、杂技等各种各样全新的娱乐元素,代乐乐也将在此挑战高难度杂技动作。

代乐乐:所以这次来就拼了,因为他们趁我不在已经把大的雏形拉下来了,然后让我看,我就不太确定那个角色是留给我的,设计了好多太难太难的动作了,我刚开始说天啊,我觉得我做不了。

俞白眉:狠心的不是我,其实我也替她担心。

代乐乐:有很多动作看上去确实有点吓人。

俞白眉:我也有点担心,但是我们的导演陈畅非常坚持,而且导演陈畅严厉地指责了我,说不是你媳妇演你就觉得,人家摔了就没事吗?说得我很惭愧,说得她也很惭愧,她也只能硬着头皮来了,我们有好几个她的难度动作,一个是男演员抡她。

代乐乐:就是整个人被抡起来之后,然后这样举起来。

俞白眉:像藤一样左右缠着身子抡,抡完之后。

代乐乐:应该怎么形容,就是一个胳膊一个腿,从上边像抖手指一样被抖下来。

解说:尽管这些年代乐乐和俞白眉,在影视圈的知名度直线上升,尽管话剧舞台为他们带来的经济回报远远低于影视剧,但这里却是专属于他们自己的一方天地,俞白眉试图在这里用他的故事为都市人带来会心的关照,平复内心的焦躁、治愈情感的创伤,代乐乐在编剧老公为她提供的一个个鲜活的角色中单纯地享受演戏的快乐,在一个个夜晚,在戏剧的世界与剧场内的数百名观众共同呼吸。

代乐乐:我觉得话剧是特别特别能让人很清晰地见到自己的进步,因为之前就是和演电视剧真的完全不一样,就是你的形体要被放大,你的台词要被放大,还有你在舞台上的应该叫什么?舞台上,就所谓HOLD的住HOLD不住的那种。

俞白眉:气场。

代乐乐:哎呀你是搞文字工作的,对,你站在舞台上的气场。

俞白眉:请忽略一个演员的表达能力。

代乐乐:就是你很明显,每一年和每一年都不一样,我也罢,乐乐也罢,邓超也罢,我们导演陈畅也罢,还有我们所有工作人员我们共同享受的是什么?舞台剧神奇到底在哪呢?如果今天进来八百多个人,这八百多个人的呼吸会组成一个呼吸,你有能力的话就一直在和这个呼吸对话,所有在场的观众也能感觉到其中的奇妙。

周瑛琦:曾经在某一篇文章中看到,说如果您在早上挤进中国大城市的地铁里,你会看到这里挤满了面无表情的年轻人,他们很多人脸上写满着疲惫和焦躁,痛苦与不堪,他们可能背负着房贷、车贷还有工作的压力,但我想,这些来自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并不能够阻碍和消磨这些年轻人追求幸福、快乐的勇气和热情。

岁末了,其实正是一个这样的好契机,放松紧绷了一年的神经,与家人、爱人或是三五好友一起走进剧场,去看一场轻松幽默,又不失温情、感动的舞台剧,大声地笑出来,或是哭出来,然后把所有烦恼统统留在那,当你走出剧场的时候,你已经归零,充满了力量,准备开始新的征途了,时尚、乐观、勇敢地生活,这其实就是“贺岁戏剧”所有传递的生活理念。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代乐乐 白眉 邓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