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俞白眉与代乐乐成最具草根气质的明星夫妻

2012年12月18日 13:41
来源:凤凰卫视

俞白眉:那个时候我就是编剧,我刚写了人生第一个剧本,我人生的第一个剧本其实是电视剧,但是被邓超他们班呢他当时还是在校学生,拿去改编,改编成了舞台剧,就是这个《翠花上酸菜》,乐乐那个时候是我写的第一个电视剧的女主演。

代乐乐:我演的是电视剧版,邓超演的是话剧版。

解说:2001年的岁末,《翠花上酸菜》,在青年艺术剧院小剧场上演,在该剧中邓超展现了其鲜为人知的喜剧天赋,轰动京城,那一年,冯小刚导演了他的第五部贺岁片《大腕》,同年喜剧《翠花上酸菜》开创了贺岁话剧的先河。

代乐乐:我去了,连看了很多场,每次去座位不用说了,肯定是全满,然后走廊里全是人,台阶上能坐的都是人,然后就一翻一翻的笑声,就是笑得所有人都岔气,然后拍椅座,在打嗝,真的笑成那样。

俞白眉:然后在小剧场演,后来搬到大剧场演,火爆到后来又跑到长安大剧院去演。

代乐乐:演了200多场。

俞白眉:前后两年之内演了200多场,而且是全国各种翻演,全国各地都在演这个戏。

解说:从《网虫日记》到《翠花上酸菜》,俞白眉、代乐乐、邓超三人开始产生千丝万缕的联系,当邓超在话剧舞台上尽情释放喜剧天分时,早已对剧情了如指掌的代乐乐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同样的剧情,在话剧舞台上散发着别样的魅力,心生向往,只是她根本不敢想像熟悉的剧情,遥远的舞台有朝一日她能触手可及。

代乐乐:当时完全没想到自己能演话剧,就是看的时候心里也很痒痒,因为自己演的电视剧版,已经都拍完了,然后想我什么时候能站在那演,有这样的想法,但是完全没想像到有一天自己能演话剧。

解说:《翠花上酸菜》之后,邓超接演电视剧《少年天子》一炮而红,迅速晋升为国内一线演员,随着知名度的蹿高,戏剧舞台却离他越来越远。

俞白眉:我跟邓超我们又是一直热爱戏剧,在这些年里,我们俩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战,我在写影视剧,他在演影视剧,但是见面了喝点酒,两个人就会重温一段年轻的时候特别高兴的那些日子,在舞台上观众那么喜欢你,观众并不知道我是谁,他是谁,但是观众就是喜欢,来的观众就那么高兴,我们一直说哪一天咱一块把这个事重新干起来,也一直有梦想说什么时候我们有没有可能有自己一个剧团,有自己这么一个剧社,我们这么热爱戏剧,把我们的热情,我们对戏剧的解读放出来,但是一直也只是说,邓超比较忙,我比较懒,我们两个身上这两大特征使得我们这么多年一直处于一个说而不做的状态,正好那么一个导火索一来,然后呢,跟邓超一聊他也有巨大的热情,分分钟我们就把这事给办了。

俞白眉与代乐乐成最具草根气质的明星夫妻

解说:在“说而不做”的过程中,话剧梦想塞啊这热爱戏剧的几个年轻人心中生根发芽,梦想照进现实,只需要一个契机,而这个契机开始于俞白眉与代乐乐的结合,2006年,在相识6年恋爱3个月后两人闪婚了。

周瑛琦:在采访过程中,俞白眉仗着自己身为编剧,对语言文字的驾驭能力,掌控了采访的主导权,而乐乐呢大多时候是笑眯眯地把大眼睛眯成月牙状,一脸崇敬地看着老公侃侃而谈,当然她也有想要表达的意愿,但是大多时候都是她比手划脚、眉飞色舞地把话讲到一半,然后最后呢是找不到某一个适合的词汇,斟酌半天,支支吾吾,然后最后又被老公俞白眉把话头给抢走了。那有人说白眉和乐乐是一对最具“草根”气质的明星夫妇,幸福与默契洋溢在两人的每一个表情和眼神中。

解说:就在2001年《翠花上酸菜》之后,俞白眉和邓超的兄弟友情在戏外延续时,他与代乐乐的联系却在《网虫日记》结束拍摄之后失去了延续下去的契机。

俞白眉:2000年确实是就开始惦记上了,那时候她也不断在演戏,忽然有一天电视上看到了,也会想打个电话,我也比较内向,也就是你最近忙什么呢?好久没见了,哪天吃顿饭,但是总是没有一个合适的借口。

解说:只是让众人料想不到的是2006年娱乐新闻突然爆出两人闪婚的消息,那年代乐乐23岁,作为一名女演员实属早婚,此时距离两人《网虫日记》结缘已经时过6年,那么他们究竟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

俞白眉:2005年我整整30岁,所以我就开始已经承受各种各样的世俗压力了,我的父母就开始各种逼婚,你不管是什么样的人你得领回来一个,所以我处于疯狂地接触未婚女青年的阶段,就在那个阶段,然后忽然又重新碰到乐乐,其实如果说乐乐那个时候20多岁都知道自己要找一个什么样的男生,如果说她都知道的话,我也正好知道。

解说:俞白眉碰到乐乐并非偶然,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2005年,代乐乐参演了由俞白眉的好友小米任编剧的影视剧《快乐电信局》,得到“内线”消息的俞白眉马上以编剧身份奔赴演出现场。

代乐乐:我觉得可能每个女孩遇到自己要嫁的人就会特别清晰,你之前可能会遇到很优秀的很多男士,可能会变成你的朋友或者男朋友,但是就是有一天你遇到一个人,说这个就是我要嫁的人,然后他就出现了。

解说:俞白眉与代乐乐的结合为6年前刚起了个头的戏剧情结提供了延续下去的可能性,大幕即将开启,梦想即将照进现实。

代乐乐:其实起源是我的一个同学,当时在中戏邓超他们班演的《翠花》特别轰动,演了很多很多场,我的同学们所有学表演的小孩其实都去看过,所以印象特别深,然后后来过了几年之后,话剧市场渐渐地又好起来了,然后我的同学就想过来说因为知道俞白眉写的,版权在他手里,说我们能不能拿过来排,他说那可以啊,后来一想说那都给你同学排,因为他们经验会差一些,而且只是一腔热血,是同学间的,说我们想大家一起做一件事,那不如正正经经地把这件事能做好,他说那还不如我们自己来。

解说:2009年岁末,阔别8年之久的《翠花》终于回归了,阔别话剧多年的邓超重返舞台,曾经台下的小丫头代乐乐也终于得偿所愿,把她在影视剧《网虫日记》中饰演的王小怡一角演上了话剧舞台,时隔八年,无论是邓超还是代乐乐、俞白眉已经褪去当年的青涩,他们做好准备在话剧舞台大展身手。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代乐乐 白眉 邓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