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瞭望2012

2011年12月30日 16:4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稳增长 投资再唱主角?

胡一帆:照理说“十二五”计划的第一年一般都有投资冲动,地方政府换届之后都有投资冲动。实际上今年的这个投资冲动都有压抑了,所以我觉得明年出现爆发式增长的可能性很大。我是预计可能在一月份、二月份出现新增人民币贷款爆发式的增长,因为现在有松的迹象,大家可能都已经把这个申请填好了,就到一月份忽然出现爆发式增长,实际上跟2010年的形式非常相象,不是在一月份出现新增贷款爆发增长,可能一个月用掉一年三分之一的信贷配额,然后可能中央再紧。其实我觉得中国的这个一直是中央和地方的一个博弈。

曲建:我们单一的依靠外贸出口拉动明年是指望不上的,如果靠马上立即启动一个消费型这样的经济拉动呢也是一个长周期的调整,那么还得靠固定资产里面的这个投资,但是呢结构要发生一个变化,从过去的单一依赖政府型投资应该通过改善投资环境、降低税收、放宽民营企业民营资本进入行业的这个准则来吸引社会资金投入这样拉动经济的这个增长。

解说:对于2012年的投资,我们大致可以预见的是:民间投资将出现较大的萎缩,但今明两年正是刺激经济的四万亿元投资完工的高峰期,可以补上一部分缺口;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制造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也将继续稳健增长;而占固定资产投资比例不小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又会是一个什么情况呢?明年楼市调控会出现新的变化吗?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瞭望 月份 经济工作会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