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菲总统:中国应注意措词 菲方没有挑衅

2012年07月06日 11:4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在接受采访时进一步澄清说,目前菲方并没有请求美国侦察机巡视南海的计划,他表示目前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和海军正在使用菲律宾的飞机和相机侦察中菲争议海域。

凤凰卫视7月5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小莉:菲律宾外交部周三传召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向中方提交照会,抗议中国近日设立三沙市。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周四表示,三沙市的设立有违南海各方行为准则的精神,发言人又指中方的举动违背了2002年签订的《互不侵犯协定》,菲律宾媒体报导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今天呼吁中国政府在发表有关黄岩岛问题的声明之前,注意自己的措词,菲律宾从未向中国发出任何带有挑衅性的言论。

解说:阿基诺三世在菲律宾帕赛市出席活动后向记者表示对所谓的菲方官员发出的挑衅言论一无所知,但就针对有关中国媒体称菲律宾正在故意挑衅地区紧张局势的报导表示不满,称中方应该在自己所发表的言论中加入事实真相,阿基诺三世表示若中方船只在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船只撤出黄岩岛后也撤出相关海域,就不会再有争端,他补充称,是否将在黄岩岛海域重新派遣船只,这一决定就要取决于南海地区的天气状况。阿基诺还在接受采访时进一步澄清说,目前菲方并没有请求美国侦察机巡视南海的计划,他表示目前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和海军正在使用菲律宾的飞机和相机侦察中菲争议海域。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侦察机 巡视南海的计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