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中国新型海监船将下水服役 南海执勤常态化

2012年07月06日 11:3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我们中国海监船到底有多少船呢?有400艘,但是400艘里面大型的就是500吨或者600吨以上的只有27艘,所以巡逻就比较少。但是明年就会有36艘的5、600百吨以上的大型的海监船要下水参加服役,那么这样的话,这么多的大型的船明年就5、60艘了,这么多船参加执勤的话,南海海监巡逻就会常态化。

凤凰卫视7月4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我们今日的观点就是说海监船常态执勤,新装备快速增援,大家知道我们现在中国成立的三沙市,这个三沙市念起来比较绕嘴,三沙市其实是我们重要的一个里程碑,因为对南海的管理,过去都是海南省来代管的,那么他是不是省级单位呢?现在有个三沙市呢我们有地市级单位来管理,行政有了明确的管辖,这个将载入史册,更重要的我们的民事部门就是国家海洋局的海监船现在有四艘船出去巡逻,并且到南面的宣誓主权,看到那些外国船只要告他这是中国的领海,不能随便到这来作业。

那么在宣誓的过程中大家注意到,这回是四艘大型的就是上千吨的海监船出去联合作业,而且搞编队练习。那么就说有人问了,我们中国海监船到底有多少船呢?我告诉你个数字,听着很振奋,有400艘,但是400艘里面大型的就是500吨或者600吨以上的只有27艘,我们有点少,所以巡逻就比较少。但是别忘了明年我们就会有36艘的5、600百吨以上的大型的海监船要下水参加服役,就是在现在的大型海监船大到多少呢,大到1800吨。那么这样的话这么多的大型的船明年就是有60多艘的,就5、60艘了,就是这么多船参加执勤的话,那我们的海监的巡逻就会常态化。另外我们刚才看到827旅的新编的导弹旅驻在韶关,那么大家知道如果是东风21C可以覆盖三千公里半径的范围,那么是到东风16也是外边传的说是也装备这个旅可以覆盖一千,那么整个南海都是在火力的覆盖范围内,其他的我们装备还在不断的涌现,包括航空母舰,包括两栖攻击舰,所以我们今天的词就是一个字领土的问题说到底就是个实力的问题,没有实力就别谈领土。

 

凤凰卫视中文台《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12:35-13:0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执勤 监船 李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