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欲在冲绳部署鱼鹰运输机 引发日民众抗议

2012年07月02日 11:1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军6月29日宣布,美国海军陆战队普天间航空基地将与8月开始部署MV-22型鱼鹰式前转旋翼机,以取代美军在当地日渐老化的CH-46型“海上骑士”型运输直升机。但鱼鹰运输机事故频发,甚至发生过19人同时坠机死亡事故,引发当地居民强烈反对。而且美军直升机在2004年就曾经发生过在冲绳国际大学校园坠毁事件,更使人口密集的冲绳居民担忧不已。

凤凰卫视7月1日《子夜快车》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柯萱:美军6月29号宣布,美国海军陆战队普天间航空基地将与8月开始部署MV-22型鱼鹰式前转旋翼机,以取代美军在当地日渐老化的CH-46型“海上骑士”型运输直升机。但鱼鹰运输机屡屡发生坠机事件,就引发冲绳居民强烈抗议。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当天强调,美军已经就此与日本方面达成一致。
   
    解说:鉴于美军在冲绳的“海上骑士”运输机老化,美国决定在8月以鱼鹰运输机取代旧型的运输机,但鱼鹰运输机事故频发,引发当地居民强烈反对,过去鱼鹰运输机甚至发生过19人同时坠机死亡事故,使人口密集的冲绳居民担忧不已,因为美军直升机在2004年就曾经发生过在冲绳国际大学校园坠毁事件。对此美国国防部部长帕内塔表示美军实际上已经与日方达成一致,并解除了日方的担忧,他强调这部署有助于美国在亚太的再平衡战略。
   
    帕内塔(美国国防部长):我们将继续与日本合作,好处是我们部署这些武力将确实帮助我们对亚太区域的完全再平衡。
   
    解说:实际上鱼鹰运输机能像直升机那样垂直起降,也能像飞机般高速飞行,更能够挂在导弹与机关炮,不过短短三个月内鱼鹰运输机就已经坠机两次,四月十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鱼鹰运输机在摩洛哥参加联合演习时坠毁,6月10日还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训练时坠毁,五名机组人员受伤,但据了解因为普天间基地搬迁事宜陷入僵局,美国持续就部署事宜向日本政府施压。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运输机 鱼鹰 冲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