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冲绳石垣市表示积极支持东京购钓鱼岛

2012年04月25日 10:1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对于近期引起巨大反响的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购买钓鱼岛的论调,冲绳县石垣市议会以多数赞同通过一份意见书表示积极支持。依照日本的行政规划,钓鱼岛被划入石垣市,但石垣市遇财政困难,希望东京都购入后,共同管理。日本媒体报道,石原正争取早日同首相野田佳彦会面,迫使野田允许石原在夏天之前,登上钓鱼岛调查,为明年4月购岛做好准备。

吕宁思:日本东京都的知事石原慎太郎宣布要购买钓鱼岛,冲绳县的石垣市是积极支持,石垣市委托石原慎太郎同土地拥有者谈判,期待购岛尽快成为现实。

解说:日本冲绳县石垣市积极支持东京都购买钓鱼岛,上周石垣市议会也以多数赞同通过一份意见书支持。周一,师长中山义隆同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会面,冲绳市长表示,赞同东京都购买钓鱼岛,并委托石原进行具体交涉。

中山义隆(石垣市市长):石原知事希望同土地所有者交涉,石垣市表示同意,委托东京进行交涉。

解说:依照日本的行政规划,钓鱼岛被划入石垣市,但是石垣市又遇财政困难,希望东京都购入后,共同管理。

石原慎太郎(东京都知事):东京都买下钓鱼岛后,会修建新的鱼礁,可以振兴渔业。

解说:东京都宣布,明年4月前购买钓鱼岛,日本政府也一度对购岛,专家认为,石原的计划使得钓鱼岛国有化更前进了一步。

富坂聪(中国问题专家):日本在钓鱼岛海域,感到很大压力,政府也一直在寻求解决办法,石原发言使问题前进了一步,五个岛屿中两个已是国有,相信情况不会有大变化。

解说:日本媒体报道,石原正争取早日同首相野田佳彦会面,迫使野田允许石原在夏天之前,登上钓鱼岛调查,为明年4月购岛做好准备。

吕宁思:这是完全无视钓鱼岛的历史还有目前国际争端的现实。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石垣市 石原 冲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