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崛起的岭东派书画名家名作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5月23日,深圳第十届文博会南山分会场专项活动之《丹青颂鹏城——岭东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激扬的锣鼓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该活动举办期间,活动原定19日与文博会同期闭幕,但由于岭东书画名家“粉丝”较多

5月23日,深圳第十届文博会南山分会场专项活动之《丹青颂鹏城——岭东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激扬的锣鼓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该活动举办期间,活动原定19日与文博会同期闭幕,但由于岭东书画名家“粉丝”较多,组委会应要求决定延展四天闭幕。本次展览在深圳市隆盛博物馆举行,展厅面积3000平方米,汇聚了岭东36位书画艺术名家共322幅的作品,是岭东派书画名家作品历次展出中参与人数最多、作品展出规模最大的一次。据悉为期十天的展览活动期间,累计接待参观游客6000余人,文化企业与书画艺术名家协约订购作品价值约3300万,多位艺术家开心表示取得了开门红。

“岭东派书画”首次集体亮相

岭东书画首次在深圳第十届文博会抱团亮相,借着深圳文化的东风推出岭东派书画名家名作邀请展,旨在展示岭东文化,传承岭东人文,这将是岭东书画产业发展征途上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非凡之举。深圳市先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苏国辉先生表示,深圳文博会是全民的文化盛事,作为深圳的文化企业,我们愿意为每一届的文博会增光添彩,力争挑选一批批岭东精品项目参与其中。据悉,本次活动得到深圳市隆盛博物馆蔡振强董事长的大力支持,蔡先生是深圳收藏界的知名专家,他参与推出岭东书画作品展,并表态今后该馆将竭力为岭东名家提供艺术交流、精品收藏、画作鉴定和市场交易,这充分体现了岭东人对岭东书画艺术家们技艺的自信、对文博会的自信、对岭东书画产业化的自信,这既是迎接全球文化发展新时期的智选,又是在为岭东文化产业的传承和发扬做贡献。

“岭东书画”展示原创文化精品

这次岭东名家作品邀请展是深圳首次规模较大的岭东派书画展,在展出的322件书画作品中,集纳了潮汕地区当代老、中、青三代著名书画家的代表作,包括了饶宗颐、林凤眠、孙星阁、刘昌潮、王兰若、林墉、林丰俗、方楚雄、赖少其、陈大羽、杜应强、王璜生、邹富明、许钦松、陈政明、方土、方向、林民恩、林于思等名家的作品。

从当前中国字画精品收藏市场的发展形势来看,岭东籍书画名家越来越受书画爱好者和收藏家追捧。当前,“岭东画派”中的潮汕籍画家队伍日益庞大、实力浑厚、风格独特,各个年代都有代表人物和大师,他们多数有自己独特的绘画理论主张,但作品风格总体上凸显笔墨浓重、格调清逸,多数艺术家的创作灵感融合了潮汕地区的风俗习惯和自然风物,画作潮味十足,从艺术观感上容易让人直观感觉到原创、写意和浓郁的风土乡情。

此外,先行文化还计划在下半年推进暨去年打造的“深圳首届潮人文化节”启动仪式之后的又一系列惠民文化活动,届时将为深圳市民带来最经典的潮剧、最动听的潮乐和最难忘的潮汕美食展,让市民在家门口全方位领略岭东地区的潮人文化气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书画名家 岭东 文博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