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普京或以维和方式派俄军进驻东乌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莫斯科红场敲响了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7周年的阅兵钟声。俄罗斯“硬汉”总统普京时隔四年再次以总统身份检阅了部队。阅兵式上,来自多个军种和部队单位的1.4万人、100多件重型装备亮相,方队延伸超

核心提示:莫斯科红场敲响了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7周年的阅兵钟声。俄罗斯“硬汉”总统普京时隔四年再次以总统身份检阅了部队。阅兵式上,来自多个军种和部队单位的1.4万人、100多件重型装备亮相,方队延伸超过1.5公里,此次阅兵被称为冷战结束后最盛大的一次阅兵,普京当天在观摩了莫斯科红场胜利日阅兵式后前往俄罗斯黑海舰队驻扎地塞瓦斯托波尔,出席当地举行的纪念活动。他感谢克里米亚二战老兵在战争岁月建立的功勋以及为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联邦所作出的贡献。

凤凰卫视5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尽管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德国外长都已经警告普京不要前往塞瓦斯托波尔。我想他们可能,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忘了,塞瓦斯托波尔纪念的是70年前被当时苏联红军解放,当时德国法西斯,德国纳粹的军队被赶出去了。在这种情况下德国总理这样的一个提醒似乎有点不合时宜,而且毫不出奇的是普京根本没有理会这样的一个警告。在红场检阅完了,被成为是冷战结束以来最盛大的一次阅兵之后,直接从莫斯科乘专机来到了克里米亚。胜利日对于普京来说我想它的意义肯定不仅是对普京本人,对于俄罗斯人民来说不仅是纪念胜利69周年。普京在讲话当中也强调当年的苏联人民的大无畏的这种气概。解放了欧洲,使欧洲摆脱了纳粹的统治,他当然也是在敲打包括默克尔总理,包括其他的一些欧洲领导人在内,就是如实如果没有苏联红军的话,可能你们现在还在纳粹的统治之下。所以不要对我们指手画脚。当然普京没有这样讲,普京甚至没有提到乌克兰形势。

其实我们最关心的还是目前的乌克兰形势。我们看普京的行程非常明确,从莫斯科到塞瓦斯托波尔,但是我他肯定还在继续关注的目前仍然处于紧张状态的。因为无论是在乌克兰西部包括基辅包括敖德萨,包括东部的几个城市。第一我们看东部是举行了一些自发的纪念胜利日69周年的活动,但是基辅就没有这样的一个纪念活动了。其实我们也知道,基辅临时政府以及基辅的那些右翼政党,他们本来就痛恨苏联,他们讨厌俄罗斯,所以他们本来就不想纪念胜利69周年。对他们来说那可能不是胜利,所以在基辅没有这样的纪念活动。但是另一方面我们看到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等3个城市的民众他们没有理会普京本人的要求,也有人认为普京和东乌克兰民众实际上在唱双簧。普京要求他们推迟全民公投,但是东乌克兰的民众坚持要在后天举行全民公投。而全民公投肯定会使得东西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所以我们看到俄罗斯的一些,包括国会的一些高层人士认为,如果乌克兰的形势持续紧张,特别是如果基辅坚持要以反恐的方式来对付东乌克兰的人民的话,俄罗斯的军队有可能是以维和的方式,不是大规模的出兵,以维和的方式进入东乌克兰。所以我们看普京这次高调的从莫斯科到克里米亚,我想也显示了这样的一种决心。看来克里米亚局势所引发的欧亚地区的地缘政治的变革还只是刚刚开始。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普京 红场 克里米亚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普京或以维和方式派俄军进驻东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9/7192c13e-29f1-49f8-a3e6-d34403c09a8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