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普京就暴恐案致电习近平 象征意义浓厚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某种程度上,索契你办得再成功,西方国家不把你俄罗斯看作是我们的一员,不把俄罗斯看成所谓文明世界的一员,同样你中国的经济再发达,你跟西方国家的关系再好,他们也没有把你看作是我们的一员,以至于

核心提示:在某种程度上,索契你办得再成功,西方国家不把你俄罗斯看作是我们的一员,不把俄罗斯看成所谓文明世界的一员,同样你中国的经济再发达,你跟西方国家的关系再好,他们也没有把你看作是我们的一员,以至于发生这样残暴的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只有普京给习近平打电话。

凤凰卫视3月5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究竟持什么样的立场?美俄为乌克兰正面相对,对中国来说又意味着什么?我们请何先生为我们做分析,在和习近平通电话之前,普京是先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一场90分钟的可以说相互指责,所以和中国的这通电话,相对对普京来说一定是舒坦很多,俄罗斯你认为现在希望中国为他做什么?及其以相近的立场讨论目前乌克兰极其复杂的局势,这句话怎么解读?而中国出于自己的国家利益,又处于和俄罗斯这种特殊关系,应该会如何拿捏乌克兰的局势?

何亮亮:3月1日,四天之前,那一天发生了两件事情,一件事情就是俄罗斯的国会通过了普京的要求,就是说俄罗斯可以派兵,可以出兵乌克兰,只是一个决议,也就是我们说克里米亚,就是从乌克兰局势发展到克里米亚,引起了可以说危机的新的开端。

另一方面在中国,昆明发生了一个震惊世界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那个事件之后,大国的领袖只有俄罗斯总统普京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打了一个电话,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并且谴责恐怖主义的行为,这就不是偶然的吧,我记得我们不久前还说过索契冬奥会,为什么西方国家,你看七国领袖集体抵制,当然除了日本,六国抵制的日本的安倍去参加了,习近平可以说对于俄罗斯来说很给力,毕竟中国是世界大国,而且作为一个中国的国家元首到索契光临,这跟我们说普通小国的领袖分量是不同的。

这是一方面,为什么我把这向件事情相提并论,因为你看同样是昆明这样一个残暴的恐怖袭击,其他西方国家的领袖,他们没有,打个电话本来不是很难的事情,因为毕竟是一个将近两百人死伤。

姜声扬:象征意义非常浓厚。

何亮亮:所以你从这里还是可以看得出来,在某种程度上,索契你办得再成功,西方国家不把你俄罗斯看作是我们的一员,不把俄罗斯看成所谓文明世界的一员,同样你中国的经济再发达,你跟西方国家的关系再好,他们也没有把你看作是我们的一员,以至于发生这样残暴的恐怖袭击事件之后,这样的事件如果发生在纽约,美国任何一个地方,有狂徒举起砍刀来大砍无辜的民众的时候,我相信各国领袖都会向美国,打电话给奥巴马,所以你看这个就很微妙。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普京 何亮亮 昆明恐怖袭击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普京就暴恐案致电习近平具特殊意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6/e94693c1-265b-4f19-abc1-7ca52e78313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