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习近平李克强未访新加坡 耐人寻味

2013年10月09日 15:1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习近平在参加APEC峰会之便,访问了印尼和马来西亚,而李克强也要访问几个东南亚的国家。但是无论是习近平还是李克强,都没有访问新加坡,这里面又传递出一些什么样微妙的信息呢,是非常耐人寻味的。

凤凰卫视10月9日《午间特快》节目播出“何亮亮:习近平李克强未访新加坡 微妙信息耐人寻味”,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主播):好,相关话题我们也请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为您做分析,何先生,你好。

何亮亮(评论员):你好。

杨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出席完亚太经合组织峰会,而总理李克强又在今天前往文莱出席东盟与东亚系列峰会。习近平和李克强先后访问东南亚,是否体现了中国对东盟国家关系的一种重视,你觉得中国未来将如何强化与东盟关系?

何亮亮:确实如此,我们知道习近平到,这次是到印尼参加APEC峰会,但是他也顺便访问了印尼,访问了马来西亚,是两个东盟的重要国家,而且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作了非常重要的演讲。那么然后习近平刚刚离开东盟国家,那么李克强总理又来到文莱,那么是参加一个完全是由东盟组成的东亚系列峰会。从这里也可以看得出来,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缺席这一个意外的情况下,那么中国的国家主席和总理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就成为这两个重要会议的最引人注目的角色。

然后我们看,其实讲到中国和东盟的关系,我们知道“10+1”这个自贸区就是中国最早和东盟国家签订的。东盟十个国家当中,那么距离,陆地距离和海上距离最近的大国就是中国,中国在历史文化,在当前在经济上都和东盟国家有非常密切的关系,那么中国对东盟国家的影响力也在日渐增强。

那么同时我想大家也注意到了,习近平在参加APEC峰会之便,他访问了印尼和马来西亚,而李克强也要访问几个东南亚的国家。但是无论是习近平还是李克强,都没有访问新加坡,这个也是很重要的。虽然很小,但是很重要的东盟国家,这里面又传递出一些什么样微妙的信息呢,是非常耐人寻味的。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新加坡 东盟国家 李克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