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入选首届《世界媒体500强》 跻身中国电视企业五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由世界媒体实验室(World Media Lab)独家编制的2013年度(首届)《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于12月25日在美国纽约揭晓,凤凰卫视成功打入榜单并成为中国电视媒体公司前五强。凤凰卫视国际经

凤凰卫视国际经营副总裁刘庆东(中)

凤凰卫视国际经营副总裁刘庆东在接受采访

由世界媒体实验室(World Media Lab)独家编制的2013年度(首届)《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于12月25日在美国纽约揭晓,凤凰卫视成功打入榜单并成为中国电视媒体公司前五强。凤凰卫视国际经营副总裁刘庆东出席了12月27日在香港举行的《世界媒体500强》颁奖典礼,从哈佛大学商学院资深教授约翰•戴腾(John Deighton)、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资深教授莱维•多尔(Ravi Dhar) 的手中接过这一荣誉。

凤凰卫视国际经营副总裁刘庆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凤凰卫视的肯定,是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才有了凤凰的今天。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排行榜仅限于传统媒体,而面对当今新媒体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我们传统媒体若想持续壮大,一定要对新媒体的发展早作布局,当初凤凰卫视尽早成立凤凰新媒体正是基于这一长远考虑,这也确实为凤凰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贡献。

据悉,入选《世界媒体500强》的前十名媒体公司中, 有8家来自美国,前3名分别为美国的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迪斯尼公司(Walt Disney)和来自法国的维旺迪(Vivendi)。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入选的57家媒体公司中,凤凰卫视与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香港)一同成为入选该榜单的中国前五强。

此次全球范围内首次发布的《世界媒体500强》(The World's 500 Largest Media Company)排行榜,评判依据是媒体公司2012年的销售收入,涉及电视、广播、电影、报刊、图书、卫星通信及媒体服务等所有传统媒体行业。排行榜入选国家和地区共计45个,美国占据500强中的105家;日本上榜公司总数47家;英国上榜公司总数46家;中国大陆上榜公司总数42家,在入选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四;中国香港上榜公司总数为15家。

在《世界媒体500强》颁奖典礼之前举行的「世界企业家年会」(World Entrepreneur Forum)上,约翰•戴腾教授、莱维•多尔教授等多位知名学者及业界人士发表了主题演讲。凤凰卫视主持人黄橙子担任了大会司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世界媒体 五强 凤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