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铀浓缩基地首曝光 罕见允许媒体拍摄

2013年06月25日 10:4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报道称,位于甘肃兰州的中国铀浓缩基地首次曝光,并破天荒地允许官方媒体进入拍摄。

凤凰卫视6月25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中国铀浓缩基地首曝光,罕见允许媒体拍摄”,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明报》报道的是位于甘肃兰州的中国铀浓缩基地首次曝光,并破天荒地允许官方媒体进入拍摄。这个兰州铀浓缩厂最早是由苏联援建的,并负责为中国首颗核弹和氢弹提供燃料,而到五十年代,中国在广西发现了油矿之后,这里就改建成了中国铀浓缩基地,而现在是叫做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它的母公司是中核集团。

中核集团就宣布中国现在已经完全掌握了铀浓缩所用的离心机的所有研制还有工程的技术,完全可以保障当前所有17个核电厂和反应堆的燃料供应,而到2020年,中国核电规模会比现在大5倍。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铀浓缩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