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连续第八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

2013年09月29日 09:12
来源:凤凰卫视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2013年第八届《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于今天(9月28日)在香港揭晓,凤凰卫视连续第八次蝉联「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名次较去年向前跃进12位,并再次跻身入选的亚洲电视传媒品牌四强之一。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杨家强出席了颁奖典礼,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 (Robert Mundell)、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资深教授莱维•多尔教授(Ravi Dhar) 的手中接过这一荣誉。

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杨家强表示,现在做媒体需要放宽眼界,尝试新媒体,发展全媒体,从而不断把品牌做大做强,这次获奖是对努力打造凤凰卫视品牌的所有员工的一种肯定和鼓励。他还谈到,希望凤凰将来也可以在其他领域产生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亚洲品牌500强》(The Asia's 500 Most Influential Brands) 由全资附属于世界经理人集团的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其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基本指标包括品牌的市场占有率(Share of Market)、品牌忠诚度(Brand Loyalty)和亚洲领导力(Asian Leadership),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沃顿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等学府,由赫赫有名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担任主席。

凤凰卫视自2006年《亚洲品牌500强》发布以来,已经连续八年入选该排行榜,今年名次更跃升了12位。而在入选的57个传媒品牌中,凤凰卫视再次与中国中央电视台、日本放送协会(NHK)、香港无线电视台一同,成为亚洲电视传媒行业的四强。

《亚洲品牌500强》今年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韩国三星、中国工商银行、日本丰田名列前三,中国、日本和韩国是入选品牌最多的三个国家。中国(包含港澳台)以204个品牌上榜位居第一,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0.8%,再次超越日本。

此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的品牌共涉及33个行业。其中入榜前三名的行业为:金融行业59个,占11.8%;传媒行业57个,占11.4%;电子电器行业37个,7.4%。

值得一提的是,受国内经济不景气以及国际大环境的影响,亚洲经济强国日本,入榜品牌的名次和数量出现整体下降趋势,特别是以往引以为豪的电子电器行业的领军品牌松下、东芝、夏普等因为业绩的大幅下滑,遭遇经营困境,排名继续下降。

在「亚洲品牌500强」颁奖典礼之前举行的2013年「世界经理人峰会」(World Executive Summit 2013)上,罗伯特•蒙代尔教授、莱维•多尔教授等多位知名学者及业界人士发表了主题演讲。凤凰卫视主持人任韧担任了大会司仪。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亚洲品牌 亚洲电视 凤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