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两周年盛典在北京举行

2013年03月29日 04:16
来源:凤凰视频

3月28日,由凤凰视频原创的中国互联网第一档大型互动辩论节目《全民相对论》在京举办了盛大的两周年庆典活动。此活动由凤凰卫视知名记者闾丘露薇主持,来自财经界、政界、法律界、文学界等近百位重量级嘉宾欢聚一堂,围绕改革、法治、心灵、民主四个议题进行探讨,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在视频网站都在激烈争夺影视版权之际,作为新闻视频领袖的凤凰视频早已经开始布局原创节目;在业界纷纷以美女来争夺流量时,《全民相对论》已经在两年间遍访中国思想者与民间行动者。

这场总结《全民相对论》两年历程、展望中国未来的思想盛典,被命名为《中国思想雅集》。

本次论坛嘉宾被分为“思想者”和“行动者”两大部分,行动者们作为各相关事件的亲历者,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感悟。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有向“公路三乱”现象作斗争的普通卡车司机-王金伍;在南京长江大桥上拯救跳桥者的志愿者--季怡静;还有来自温州的民间金融人士-方培林,他讲述了他所代表的温州民间金融界对金融改革的希望。

作为一场行动者与思想者共同对话的论坛,思想者自然不会缺席。《全民相对论》的思想者阵营中,基本囊括了中国最重量级的思想界学者。

在会议现场,这些思想者都贡献了自己对当下中国的思考。北京大学政治学博士,刘军宁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长高全喜,中国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江平,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应松年,中国当代著名学者,哲学家,周国平以及台湾灵鹫山佛教团首座,世界宗教博物馆发展基金会执行长--了意法师,分别做了主题演讲。最后,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张曙光,以及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就“体制改革”阐述了自己的精彩见解。

凤凰网副总裁陈志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将活动举办为一场中国高端思想论坛,同时也是一个行动者和学者的聚会”。

《全民相对论》节目自2011年3月开播以来,共制作了77期节目,吸引了近百位各行业权威专家学者及新闻当事人参与,其制作的《突围中国海疆》单条节目上线48小时实现流量突破五千万的佳绩,居视频网站同类节目之首。此外,在最近出炉的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发布的《两会网络媒体影响力报告》中,被评为”最受关注“网络原创时政节目。在深具媒体影响力的《新周刊》中国视频榜评选中,获年度最佳视频节目提名。

凤凰视频是凤凰新媒体三大核心业务之一,在以内容为王的互联网时代,凤凰新媒体凭借精良的制作班底,倾力打造原创网络视频节目。目前,凤凰视频已经打造出了以原创时政、谈话、纪实、军事为主的高品质原创节目矩阵,自制节目《全民相对论》、《风暴眼》、《锵锵80后》、《甲乙丙丁》、《马鼎盛军事观察》、《天下兵锋》都成长为网络视频各个节目类别中的翘楚。”

《全民相对论》一直高度关注国家重大新闻和社会公共事务,凝聚起各行各业的顶尖专家,并为他们打造出平等交流的平台,力求以思辨性视角观测社会真实面,为疑难问题寻找解决方案。两年来,《全民相对论》以百家争鸣之势,在网络掀起热议时政话题的新气象。凤凰网副总裁陈志华表示,“中国思想雅集”活动将为节目两年的探索做出总结,也将为未来的节目主题写下序言。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全民相对论 凤凰视频 思想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