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天津卫视合造“群英传奇”创网台联动新模式

2012年12月07日 09:34
来源:凤凰视频

距离《楚汉传奇》开播还有不到一个月,凤凰视频与天津卫视正式宣布,将联手打造一场“群英传奇”,作为“楚汉传奇季”主题活动的“五大传奇”之一。据悉,由凤凰视频出品,联合天津卫视推出的国内首档电视剧评说节目《楚汉群英会》将于12月28日《楚汉传奇》首播后正式上线,在天津卫视与凤凰视频同步播出,每日1期,每期8分钟。

80集长篇巨制,云集国内顶级大牌,耗费巨资打造的《楚汉传奇》,自开拍以来就受到影迷的热切期待,无疑将是年底收视市场最可观的大剧,必然引起视频行业的关注。尽管在业内,视频网站与电视台合作推广新剧已不再新鲜,凤凰视频仍能推陈出新,抢“鲜”策划,不仅为《楚汉传奇》量身定制了互动节目,还独创出一种新的大剧跟播模式,受到天津卫视等电视媒体的青睐,最终当选“楚汉传奇季”唯一的网络合作媒体。

“与一般的网台互动栏目不同,《楚汉群英会》不是连续剧的餐后点心,而是让主食更丰盛美味的配菜。”据凤凰视频原创部总监李鸣介绍,节目将在天津卫视《楚汉传奇》每日两集后播出,针对当日剧情,“名嘴”英达和百家讲坛学者王立群将结合历史,分析、评论其中的情节、人物和道具。在前十五期节目中,每期还将从剧组演员中请来一名神秘嘉宾,畅谈对自身角色的独特见解,爆料拍戏过程中的趣闻轶事,并与网友互动交流,解答网友最关心和最困惑的问题。

有业内人士分析,《楚汉群英会》能够紧跟热播大剧,及时补充精彩内容,满足观剧之外的信息需求,必然对大众产生强烈的吸引力。而从天津卫视的角度看,《楚汉群英会》打出“权威专家+剧组演员”的主讲阵容,既强调了《楚汉传奇》的历史真实性,又以知识趣味性为其增色不少。此外,凤凰视频月度覆盖人数1.8亿,是中国互联网高端用户及高学历、高学识的年轻网友最为集中的视频站点,借助这一平台的号召力,天津卫视《楚汉传奇》有望在线上、线下双向实现非凡的收视效应。

据了解,凤凰视频得益于凤凰卫视的电视台背景,依靠一批熟悉电视媒体运作的人才,长期致力于打造“电视级别+网络属性”的节目,提高差异化竞争力。奥运期间,凤凰视频推出《伦敦下午茶》等节目,开创了网络原创节目方向输出并在卫视持续落地的先例,此后多次以优质内容“反哺”电视媒体,在网台联动合作中日益占据主导。因此业界认为,《楚汉群英会》首创网台联动新模式,是凤凰视频向产业链内容上游布局的又一有力措施。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视频 天津卫视 楚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