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闾丘露薇:当年高考太粗心 半张卷子没做

2012年06月07日 17:2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我们电话采访了闾丘露薇,她在电话中首先祝福今年的考生能放松心态,考出好成绩。同时,也以自己当年的经验教训,告诫考生们一定要认真仔细。

闾丘露薇:自己作为高考的过来人,现在放松是最重要,任何的临时抱佛脚,或者是自我紧张,或者是自我增加压力都不会对高考有任何帮助。因为高考成绩到底怎么样,还是取决于你之前是怎么样的努力。所以,如果准备很好的同学那就放松一点,如果觉得自己准备的不好的也放松一点,因为说不定状态放松一点还能表现的更好。有个好的精神状态、充足的睡眠,可能比你去想太多其他的东西更重要。
   
    闾丘回忆说,记得自己当年高考一点紧张都没有,到现在还记得很清晰。“最主要的是不要粗心大意”,闾丘露薇说,“像我当年一样,我记得数学我有半张卷子没有做。交完卷子很开心的跑出来,在和老师对答案的时候才发现。我一直以来,考试考不好都是因为粗心大意,或者有的时候回过头来看,这个题明明会做,为什么当时做错了,这就是我经常考试考的不好的原因。可以给大家借鉴点经验,考完之后要好好的检查一遍,不要太粗心。”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闾丘 卷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