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国家大剧院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2012年03月09日 16:2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年前,中国国家大剧院像一颗晶莹剔透的明珠,跃然跳出水面。四年来,精彩的自信和无以辩驳的傲人成绩,注定中国国家大剧院成为全世界艺术领域瞩目的焦点。近日,被誉为“表演艺术殿堂”的中国国家大剧院获得由凤凰卫视联合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评选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国家大剧院歌剧《卡门》

2011年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迎来它的四周岁生日。四年前的这一天,国家大剧院开始敞开大门,欢迎四面八方的艺术爱好者。大幕开启的同时,大剧院人也开始创造和书写自己的历史。借鉴国内外知名大剧院的成功经验,依据中国特有的社会文化背景,大剧院对自己的发展愿景做出了清晰规划。

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剧《天鹅湖》

立院之初,国家大剧院非常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那就是成为世界知名剧院的重要成员和中外艺术交流的最大平台,因此在发展策略上,国家大剧院选择了占领歌剧高地,与世界对话。因为,歌剧是既能够体现剧院艺术水准,又是国际艺术交流的重要艺术形式。国家大剧院和世界著名的剧院联合制作,引入了像《蝴蝶夫人》、《弄臣》等能够体现国际一流歌剧制作水准的西方经典歌剧剧目。随着连续几届歌剧节的成功举办,国家大剧院的艺术生产和创作走向一个高峰,《卡门》、《茶花女》、《托斯卡》等经典剧目堪称完美,而《西施》、《山村女教师》、《赵氏孤儿》等中国题材的原创歌剧也崭露头角,备受好评。

国家大剧院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

打造精品力作,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是国家大剧院一贯坚持的标准。国家大剧院制作,正在成为一个有着高含金量的品牌。四年来,国家大剧院已形成新春演出季、夏季演出季、秋季演出季三大演出季和院庆演出周的全年演出设计,并拥有多个演出品牌,为340多万人次观众呈现了3000余场高品质、高水准的演出节目。全世界12万多艺术家登上这里的舞台,展现他们最辉煌的艺术瞬间。国家大剧院已经成为世界音乐版图上的一个新的亮点。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国家大剧院 世界华人 歌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