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子墨回首过去五年:看过很多灰色 会更珍惜亮色

2010年09月21日 16: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污染的河水边

经历过多次采访之后,子墨他们也慢慢总结一些经验,现在出去采访一些有争议的事件都会带小型摄像机。“当你没有能力用一些专业的设备、专业的机器去拍下那种震撼人心的新闻场面的时候,可能你现有的所有的东西都会成为最重要的新闻。在安全性、保证播出性和画面的完美之间,我想我们可能唯一只能舍弃画面的完美了。”

谈未来:遗憾留给无数个下一次

《社会能见度》节目组的幕后班底

回首节目的五年历程,子墨最想感谢的是《社会能见度》幕后的制作团队成员付出的艰辛和中文台执行台长刘春的大力支持。

《社会能见度》的团队中有两个摄像、一个制片人,还有大概四五个编导。这一个组除了承担《社会能见度》,还要去拍其他的节目。对于他们来说,为了赶片子,常常没有周末。而在选题把握和播出之后的压力方面,全赖中文台执行台长刘春背后倾注的心血。

展望未来,子墨说,她希望的是十年、二十年之后过去,当你再翻看《社会能见度》每一期节目的时候,你会发现它其实就是中国社会这十年、二十年,就是这样一个转型时期的一本特别真实的影像记录。

对于现在的表现,子墨给自己打了80分。“我们在尽自己的努力在做,但是,肯定还有努力的空间。我记得我当时刚刚来凤凰的时候,我们台里面老电视人就跟我说,电视就是一个遗憾的艺术,你永远都会觉得下次可能会比这次做得更好。我想那20分就留给无数个下一次,你会觉得比这一次做得更好的地方。”

当被问到看过了社会的一些灰暗面,自己会不会觉得压抑?会不会不想再做下去时,子墨说,她和《社会能见度》团队通过做节目最大的感触是:看过了很多的灰色,你会更加珍惜亮色,更加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

 

[责任编辑:吴芮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