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子墨回首过去五年:看过很多灰色 会更珍惜亮色

2010年09月21日 16: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斗智斗勇,只为做节目

四川土地流转调查

与很多新闻调查栏目一样,在采访过程中,子墨和《社会能见度》团队也会遇到困难。记得一次在河北采访,拍摄结束之后,节目组在返京的高速公路上被拦下。

拦下之后,面对对方各种理由的阻拦,子墨和摄像、司机趁着没把他们分开的当口,赶紧做了分工。“司机是我们雇来的,一问三不知,我和摄像统一口径,由于事先考虑到可能有被拦截的情况,摄像拍了一段空镜,这些空镜是我们做节目不需要的,于是我们沟通如果他要上交带子,我把不需要的带子上交给他。”

唐白河污染调查

因为采访,子墨还假扮了一次“村妇”。那是采访一位因经济犯罪入狱的四川企业家,由于不可能拿到批文直接进去拍摄,好在那里的管理不是特别严格,于是,子墨拿着那位企业家妹妹的身份证,没有化妆穿上农妇的衣服,两个摄像则穿上宽大的运动服,把家用的小摄像机和袋子藏在衣服里面,假扮企业家的亲属混了进去。没有三脚架,摄像机怎么架?摄像想出来一个主意,把摄像机放在用石头垫高的椅子上,调整高矮用几本书再垫一下,算是基本能调节了。

[责任编辑:吴芮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