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梅西是我的新欢

2010年06月30日 16:3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6月11日世界杯大幕拉开之日起,“锵锵三人行”成为凤凰卫视的特别节目——锵锵世界杯,每天下午一点准时开锵。如今伴随着八分之一决赛拉开战幕的时机,它已经走过了12期的历程。这其中,作为锵锵的掌门人老窦自己是怎么看世界杯的?“锵锵世界杯”的谈话嘉宾有哪些故事和哪些不为人知的幕后?下面我们就请窦文涛细细道来。

梅西是我的新欢

世界杯对于窦文涛来说,既是看球也是看人,同时也是看八卦。文涛称自己是世界杯迷,他认为全世界有几十亿的观众,当中肯定很多都和他一样,平时并不关注足球,但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却是一定要关注的。

即使不做节目,只要每逢世界杯,文涛基本上也是每场比赛都看。但是因为做节目,文涛认为比自己业余看球提升了几个层次,本届世界杯,也是他看的最深最广的一届世界杯,因为他每天都要看大量的世界杯评论、报道和内幕。

窦文涛

世界杯期间文涛的睡眠时间每天只有4个小时,每天两点半看球直到凌晨五点。不过,这对于文涛来说倒是很正常,他通常都是按照美国时间作息,每天他都是九点半准时出发去公司准备下午一点的“锵锵世界杯”直播。

文涛坦言自己比较喜欢阿根廷、巴西和德国,希望他们能走得更远。和子东、文道这俩什么球赛都看的铁杆球迷不同,文涛只关注世界杯。四年过去,对于文涛来说,这次是对世界足球队伍的一次重新检阅。四年前的印象是,法国、意大利最牛,而四年后发现真的是变了样子。像梅西,在俱乐部里大出风头,但是文涛是这届世界杯里才认识他的,刚开始只是听许子东和梁文道说起梅西有多么多么出色,随着一场场比赛看下来,他发现梅西的表现的确令他赞叹。他笑称这是他四年以后重新恋爱的新欢。

巴西是之前文涛一直支持的,这次看比赛,一场场跟下来,发现自己现在最看好巴西、阿根廷和德国这三支球队。

“锵锵世界杯——凤凰的“天上人间”

“锵锵世界杯”做到现在已经做了12期,12期节目都是围绕世界杯这一个话题,文涛在这期间并不感觉疲惫,因为随着后面的竞争越来越残酷,赛事越来越精彩,节目也是渐入佳境了。

文涛说,其实做节目对自己而言,也是种幸运,要不是因为工作,很多大事自己都不会了解,因为工作的关系,自己不得不和这些大事件做亲密接触,奥运报道、伊拉克战争报道都是如此。

谈到自己这个凤凰卫视世界杯期间独一份的特别节目,文涛笑称“锵锵三人行”就是凤凰的“天上人间”,来什么嘉宾他们就做什么“台”。只要是公共性的大事件来了,不论奥运或者是现在的世界杯,“锵锵三人行”就变成什么特别节目。

“锵锵世界杯”本身就是从“锵锵三人行”生发出来的,就是一种无拘无束的聊天特色。至于节目的专业性,文涛认为完全没有。

“许子东和梁文道是国师级人物,我呢,是世界杯迷,女嘉宾养眼,这样我们的收视率就会上去。其实即使不懂球也没有关系,只要别不懂装懂就行,我们的节目就要一个真字,”谈到节目的嘉宾分配,文涛这样说。

“如果其他媒体都是豪门盛宴的话,那我们只能算是一道寒门小炒。”文涛比喻到。

延伸阅读:

窦文涛:中国足球队看世界杯后相视而笑

窦文涛:看国足腹肌 像从天上人间出来的

窦文涛:刘长乐给我机会证明自己是人才

世界杯热浪来袭 《锵锵三人行》大变身

窦文涛:我若离开 锵锵将“变色”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窦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