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停办一年 我为自己的华姐身份而自豪
2008年06月17日 09:32 】 【打印

也许只有大难真的发生到我们国人身上才会这么真切的感到痛心,我不得不承认这一点。的确,坐在电脑前也似乎可以听到失去亲人的人们绝望的哭喊,可以闻到一个充满死难者的城市会有的味道。这种阴霾的情绪围绕着我们整整一个多月了,每每看到相关报道,总是心中疼痛。

多灾多难的一年,身边的很多人都这样形容。太多的人都会问为什么是我们?是中国?是我们的同胞?今天是我几个月来第一次上msn,一水的红色心和china的字样让我看到自己心中的明亮。也许只有一个这样的泱泱大国会在灾难来临的时候冲撞出这样的能量。除了哀鸣,我们更多听到的是不屈的呐喊,除了泪水我们更多的看到的是守望相助。一位台湾的网友来信表示了他的同情和支持。我说:“头一次感到自己身后有这么强大的祖国是无比幸福的事。感到安全和温暖,感到有这么多的爱可以获得和给予。”失去了什么,各家帮忙建起来。失去了一个亲人,会有更多各地的亲人围拢过来。一次大难,让人痛彻心扉,一次大难也让我们了解自己原来可以有这么多爱的能量,这种能量都是因为我们拥有这么辽阔的祖国。“大难铸真情”是这样的!从没这么强烈的觉得我们要在一起,从没这么想给一个个陌生的人自己最真心的拥抱。我们每个人都该珍惜爱在心中增加的感觉。

2006中华小姐 李青青

看过柏杨的《丑陋的中国人》,当时的感觉是我们的确需要认识到身上一些东西,不管他是自有的还是外界加上去的,我们需要改变自身,改变形象!那天,我就职任教的高中在地震后第一次升旗仪式上,我在五楼办公室第一次听到了学生们唱国歌的声音(非班主任不在操场)。我想这是地震带给每个中国人的一些改变,希望那洪亮的歌声可以继续下去。我们每个人只需问问自己,当同胞受难的时候那份痛和那份爱是否真切?

前些天还有学生找我要签名说希望以后能参加中华小姐的比赛。问我该注意什么,我说在展示自己的同时带着一颗欣赏的心去参加比赛吧!这样我们会更快乐收获更多!看到凤凰今年的停办公告,和07年华姐的灾区慰问日志,我知道自己对凤凰,对华姐赛事的欣赏又增添了几分,这是一个秉承中华民族精神的比赛做出的最好的选择,这是一个华姐不辱使命的举动。因为大难而重新以一名往届华姐入围者的身份说几句,内心为自己参加过这样的比赛而自豪。

相关阅读:

2005中华小姐亚军 杨爽:真心感谢组委会赋予机会 志愿实践“天使·爱·美丽”

2004中华小姐 姚佳雯:选美不一定要比赛 参与和付出最美丽

2006中华小姐 阿娜尔:  美力创明天 让我们携手为灾区重建做美丽准备

2006中华小姐 王艺洁:希望再次加入华姐行列 为家乡重建贡献力量

2007中华小姐 郑娜:行动是最好的证明 做志愿者不需要理由

2007中华小姐季军 姜楠:08年华姐比赛的谜底--对一个承诺的兑现

2006中华小姐亚军 刘梓娇: 零竞技零做秀中我们感受真爱

2006中华小姐 王江蕾:感受大爱无疆 作为华姐我也要向“家”许下承诺

2006中华小姐冠军 黄橙子:随时待命前往灾区

2007中华小姐 张婷: 致信华姐组委会 报名参加“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

2007中华小姐冠军 曾光:  用关爱点亮我们的2008-请关注“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

2007中华小姐 张诗佳:作为中国人、四川人 我希望成为一名志愿者

2007中华小姐 蒋红叶:志愿加入爱心大团队 成为天使翅膀上一只洁白的羽毛

2005中华小姐 郝若漪:谢谢你们让我们的关爱可以不仅仅停留在言语上

2006中华小姐 周艺凝:身在海外,我们心系汶川心系中国

曾光震区慰问报道日记(一)

曾光震区慰问报道日记(二)

华姐亲历地震日志:我的妈妈奔赴汶川

华姐亲历地震日志:求救,我的家园

华姐亲历地震日志:在恐惧中感受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