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让我们的关爱可以不仅仅停留在言语上
2008年06月16日 17: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中华小姐] [郝若漪]

5月12日14点28分,当我所在的大楼微微晃动的时候,远在四川的数万人瞬间被夺走生命。

5月19日14点28分,当全世界都静止,空气中的喧嚣和空间中的静止形成鲜明对比的时候,我就想,我们这些生活在CBD区域的人们,曾经是多么的崇洋媚外,然而看见排成长龙等待献血的队伍,看见民间捐款突破亿元的数字,我才知道我们是多么爱自己的土地。

2005中华小姐 郝若漪

曾经我们麻木地以为工作是生活的重心,老板才是最重要的关系。然而当数以万计的志愿者在灾难发生的第一刻抛下一切奔赴灾区时,我才了解我们年轻的热血和激情已经被埋没太久了。

过去我们每一个年轻的心都喜欢标榜自己的个性,然后在灾难发生后,我们愿意感受和大家一样的悲壮,一样的激情和一样坚毅的信念。

我曾经无数次的向往去夏威夷海滩上晒太阳,去太平洋的小岛上度假,但是现在,对不起,我们只想去一个叫汶川的地方,哪怕搬搬砖,递递水。在灾难发生的第一刻,我就后悔自己不是医生、不是军人,现在家园的重建、需要我,请允许我尽一份力。

谢谢你们,中华小姐组委会的老师们,谢谢你们可以有机会让我们的关爱不仅仅停留在言语上,我相信,不管生活在中国、美国还是澳大利亚的华姐们,2008年这漫长又艰难的一年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重重的打上了烙印。我们不再仅仅是标榜美丽和智慧的女孩,我们现在需要有的是更多的勇气和力量,一部分留给自己,一部分给予灾区的其他人。

相关阅读:

2005中华小姐亚军 杨爽:真心感谢组委会赋予机会 志愿实践“天使·爱·美丽”

2004中华小姐 姚佳雯:选美不一定要比赛 参与和付出最美丽

2006中华小姐 阿娜尔:  美力创明天 让我们携手为灾区重建做美丽准备

2006中华小姐 王艺洁:希望再次加入华姐行列 为家乡重建贡献力量

2007中华小姐 郑娜:行动是最好的证明 做志愿者不需要理由

2007中华小姐季军 姜楠:08年华姐比赛的谜底--对一个承诺的兑现

2006中华小姐亚军 刘梓娇: 零竞技零做秀中我们感受真爱

2006中华小姐 王江蕾:感受大爱无疆 作为华姐我也要向“家”许下承诺

2006中华小姐冠军 黄橙子:随时待命前往灾区

2007中华小姐 张婷: 致信华姐组委会 报名参加“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

2006中华小姐 李青青:  大赛停办一年 我为自己的华姐身份而自豪

2007中华小姐冠军 曾光:  用关爱点亮我们的2008-请关注“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

2007中华小姐 张诗佳:作为中国人、四川人 我希望成为一名志愿者

2007中华小姐  蒋红叶:志愿加入爱心大团队 成为天使翅膀上一只洁白的羽毛

2006中华小姐 周艺凝:身在海外,我们心系汶川心系中国

曾光震区慰问报道日记(一)

曾光震区慰问报道日记(二)

华姐亲历地震日志:我的妈妈奔赴汶川

华姐亲历地震日志:求救,我的家园

华姐亲历地震日志:在恐惧中感受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