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姐亲历地震日志之三:我的妈妈奔赴汶川
2008年05月16日 09:3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四川] [汶川] [华姐]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中华小姐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三:

2008年5月12日,和唐山大地震一样级别的地震席卷了大半个四川,尤其是九黄环线上(能前往九寨沟,黄龙景区)的城市,乡镇成了重灾区...全国上下齐心协力,自己都不知道被感动哭多少次了...我慢慢记忆这两天发生的一切吧...(就现在敲这些字的时候,房子还晃了5,6秒,余震还在继续)12日下午2点半过,我正在上网,突然椅子摇了起来,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还问在客厅的爸爸是不是地震了,老爹当时也以为就是晃一下就没事了,结果是越晃越厉害,连我站起来走路都站不稳了,就跟荡秋千一样了,当时就崩溃了,就想着赶快逃命啊,抓着手机就准备尽可能往外面冲...我可爱的趴趴啊,我想它肯定是感觉到了恐慌,叫得惨烈极了,想也没想就抱着它,什么都不管了,逃命!

第一次觉得从11楼到地面好漫长,电梯肯定不能坐啊,楼梯间里全是人,好多老年人,我又不敢冲快了,怕又把老年人撞着,心里急啊,最后连跳带跑的冲到楼下,发挥出自己百米跑的速度,冲到空坝子里,一共是5分钟,趴趴被我用胳膊夹着,跟着我一起,它也老老实实的,也不叫..楼下全是人,妈妈工作所在医院的所有人都跑出来了....找到个相对安全的地方,才不停的喘气..每个人都惊恐着,尤其是从我们那两栋电梯公寓里出来的...为了逃命,什么都不顾了.

我仿佛觉得自己是捡了条命似的。这时候医院里的所有武警战士、医生、护士不顾当时还有的余震从门诊大楼和住院大楼里每一间病房里把所有的病人全部用背的,抬的,转移到安全空地上,然后迅速吸氧、输液,其中很大部分是行走不便的老年人,还有当时就可能因为恐俱而昏迷的病人。经过快速的10来分钟的转移,病房全部空了,大家也松了一口气。(人民子弟兵不是玩儿虚的)没过多久,医院就派出一批医疗队,马上去前线援助。

长辈们似乎都知道,每每地震后总免不了要下雨。10个大大的军用帐篷迅速的就给搭好了,棉被,军用简易床,医疗备用物资也快速准备好了。天刚刚黑,所有病人按照科室就安安心心的输液,治疗,从他们脸上也看到了恐惧慢慢的散去,换上的是安心。很多医护人员都是妈妈的同事,所以也都认识,我在旁边看他们忙前忙后,连吃饭都顾不上,等病人安顿下来,才开始稍微休息,喝水。我几次想帮他们什么忙的,结果被“训”:好好呆着,别乱跑。

雨果然是下下来了,而且越到半夜越大。我坐在爹的车里,听着广播里全是热心人的短信和寻人的信息,谁也睡不着,揪心啊;隔着车窗看到帐篷里面的病人已经安心的熟睡,医护人员轮流值班照顾病人;心里多希望重灾区的情况也会很好很好。我表妹在我身边也乖乖睡着了,她是被吓坏了,还上小学三年级,当时地震她也在学校里,吓得来不知道怎么办,被接回来以后好久都没说话,我一直逗她,陪她玩儿,才慢慢好了。后来听广播说重灾地方好多都是学校垮塌,小学生,中学生,那么多可爱的孩子被埋,眼泪是忍都忍不住的涌。

因为地震,信号全无,电话怎么也不通,疯了。后来知道震心汶川在阿坝境内,担心老妈会不会有事,拼命发短信。谁知道妈妈打来了电话,断断续续的,说她马上就要去汶川救援。我瞬间就崩溃了,哭得稀里哗啦。我担心我娘啊,那边情况不明,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我不停的默默祈祷着~。后来半夜的时候,娘打来电话,说他们到达理县了,已经开始进行救援工作,我舒了口气;接着路路续续的收到朋友的电话或是短信的问候,知道他们也安然无恙,心里踏实多了!

13、14日下午,成都市里的情况好转,医院把病人妥善安排到病房后已经开始捐钱捐物了,现在两栋大楼都住满从灾区送来的病人。

以前总是从电视,网络才看到所谓的自然灾害给人们带来的创伤,这次是发生在自己的身边,点点滴滴,生命的脆弱,众志成城的力量,都那么刻骨铭心。从电视上看到那些从废墟里被救出的人我都会很激动很激动。面对灾难,我们同心协力,为了帮助那些受困的人,身边的人都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助灾区里的人。我呢?清理了自己所有的旧衣服,准备明天就去出一份绵薄之力,希望有用!

再送上祝愿吧,祝福每一个人!!

作者:06年华姐26强选手王艺洁

华姐亲历地震之一:求救,我的家园

华姐亲历地震之二:在恐惧中感受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