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一个人:20个空军官兵行走22个小时
2008年05月16日 10: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四川] [汶川] [华闻大直播]

空军负责地震救援的指挥官就表示,在汶川地震之后的第一时间就启动了空运伞兵,去到重灾区的任务。但是因为天气恶劣,没有办法实施,而随后伞兵的尽快进入,还是给重灾区的救援提供了宝贵的信心。

空军:强行投降伞兵克服天气

解说:指挥官表示,灾后起飞的第二架飞机就已经搭载了100名伞兵,预备空投到汶川等交通、通讯中断的重灾区,不过天气情况糟糕,实在无法空降。

第二天克服了云层过低、地形复杂,强行盲投了5名伞兵,发回了重要的救灾信息。

赵忠新:地震重灾区中间有一些地方,不了解情况,中央首长非常焦急,为了完成这个任务,根据空军的命令,他们组织了15个人的小分队,在云中,地面没有指挥,不了解地形的情况下进行了盲投,15个人着陆还是安全的,他们着陆之后,迅速了解了情况。

解说:空军已经投入了14000兵力在前线空运、空降和抢救,另外有17000人在后方进行指挥和后勤保障,4架大型、8架中小型运输飞机持续作业,10000多救灾人员、300多吨物资、50支医疗队已被运到灾区。

赵忠新:有的飞行员一天飞了8次以后,最后一次我们打电话问他,下一个怎么办?继续飞行。

从空运来讲,下一步主要是我们连续工作,飞行员非常疲劳,要使他们能够完成这些任务,具备这个身体条件。

解说:空军又与民航方面配合,共同调集100架直升机,空军负责航空管制和指挥调度。指挥官表示,17号开始灾区又将遭遇恶劣的云雨天气,但会做好准备,持续扩大空运的能力。(凤凰卫视陈琳、钟明亮北京报导)

谢亚芳:好,我们看到在这次大地震当中,因为道路中断,因此空军的空投的任务就变得非常的重要,我们现在就立刻连线到成都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朱心文来为我们说明,朱司令员,你好。

朱心文:你好。

谢亚芳:目前在空军出动的方面,还有一些什么样的难度?过去我们非常担心的这个天气因素是不是已经解决了?

朱心文:今天我们按照上级的命令,有一些安排空投灾区的急需物资,目前的共组织任务飞行的105架次,共向灾区空投食品、药品以及用水,一共是120吨。

目前初步缓解了部分灾区群众的困难,我们将继续组织好保障空投和空运任务,最大限度的发挥空投的效果。

拯救一个人:20个空军官兵行走22个小时

谢亚芳:好的,谢谢朱司令员,我们也谢谢空军健儿们为我们所做出的努力,我们也再次连线上了央视驻空军记者站的记者李成来为我们说明最新的情况,李成,你好。今天的救援工作还有一些什么新的进展?有一些什么样的难度还是没有办法解决的?

李成:我今天是在彭川的银厂沟,我见到了20多里的山路,基本上塌方很严重,这个地方是一个什么样的环境呢?如果没有地震,它是山青水秀,是人们游览、放松、游玩的场所。

然后它每个楼房都很别致,有木头的,也有高三层楼的,现在三层楼的有的就基本坍塌了,有的木头的基本上也是坍塌了,地震之前这里头有一万人左右在这儿生存。

据不完全统计,10%受伤,然后他们现在,因为它是一个旅游性的城市,它是木板房的结构很松,所以我们成都军区空军的1700多名的官兵在这里就搜救,从12号凌晨他们徒步行军,到现在已经搜救出653个活人了。

它这个成绩来说是非常可喜的,因为它那个木板的房子是比较单薄了,也好救,这是第一。

第二它因为是它的旅游城市,从这个沟走到底,有一个叫大龙潭的,翻越3个山,4个小的那种河湾,才能到达沟底,它是如果要救出一个人的概念是什么呢?

那就是要20个空军的官兵行走22个小时才能把他救出来,我们空军的首长,听到这个消息之后,马上就是作出决定,立即开始救援工作。

我们今天就一般的运输机起降了14架,大的1276起降了11个架次,到目前为止,它主要是运送药品、物资。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