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就四川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温家宝赶赴灾区
2008年05月12日 16:33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胡锦涛] [地震] [温家宝]

新华网快讯:据国家地震台网重新核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的地震震级为7.8级。

在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不久,凤凰卫视资讯台启动了直播机制,实时跟进地震发生后的各方面信息。以下为凤凰卫视资讯台评论员在当日16点左右所作的实时评述——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经搭乘专机前往四川,根据新华社的快讯,国家主席胡锦涛总书记也已经立即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以及保证灾人民群众。

主持人:石齐平先生,刚刚看到两个最新的快讯,一连串的突发事件到现在,地震发生的影响,现在这两个领导人到灾区视察,另外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做出重要的指示,国家两位最高领导人已经做了指示,您对这样的消息有什么看法?

石齐平先生:说明中国应急的机制正在启动,反应非常快。第二点说明目前发生在四川,究竟造成了什么样的程度的伤害,看来不可以低估,所以中央政府做出应对。

刚刚访问了成都市民,这里面有一些信息给我们做参考,以我们过去在台湾,最怕的地震是水平一下子上下,这种伤害造成是最大的。第二点是时间有多长,时间一秒钟和一分钟伤害差很多,照他刚刚所讲的是时间在一两分钟,这个时间是很长的。这说明这个地震是比较大的。第三点,在这样的消息里,希望大陆方面马上注意到,因为这个地方离三峡大坝不远,要赶快去检查,可能这次地震可能造成没有立刻发生的灾情,如果看到了,要立即补救措施,避免造成第二波的伤害。所以我们相信,温家宝总理亲自到现场去,有利于整个应急的状况的效率,调动这种资源。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这场地震发生的时间点是今天2点48分,通常的地震是在凌晨。

石先生:那是最可怕。这次发生在白天,有利于所有情况的掌握,有利于反映。还有一个时间是发生在春夏之交,万一出现灾情,这样一个气侯,对于救援各方面行动是比较方便的。

主持人:地震是在所有的天然灾害里面是最不能预测的,今天是5月12日,再过三个月就是北京奥运了,在这个期间发生地震,是不是给政府另外一个考验?

石先生:相信这种情况不会太大,很多地震是需要持续一段时间,余震大家还是要警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