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央汶川最新伤亡、救灾情况
2008年05月15日 09:21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四川] [汶川] [华闻大直播]

四川地震死亡人数增至14866

谢亚芳:首先很沉痛,我们还是要为您报告最新的灾情,根据官方最新通报的灾情,不完全的统计,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是14866人,四川的重灾区绵阳市死亡人数确认为7395人。

其中北川县死亡人数超过了7000人,广元有1105人死亡,9837人受伤,其中青川至少有800人死亡,受伤5000人以上;有中学倒塌的都江堰确定有50多人死亡,而德阳死亡总人数上升到了6049人,有6200多人被掩埋,有26000人被困;省会成都死亡人数达到了959人,眉山有9人死亡,阿坝州则是有161人丧生。

在其他省市方面,甘肃的死亡人数是206人,受伤2179人,重庆则有11人死亡,受灾人口超过了213.33万;陕西有103人死亡,河南以及云南也分别有2人以及1人死亡。

那么就在救灾的重要时刻,最近天公也不太作美,中央气象局预测,14号开始,四川地震灾区的降雨是会逐渐减弱的,未来两天的天气情况,好消息是有利于救援工作的展开。

何润锋:我目前所在的位置还是在这次四川大地震的震中央,也是最严重的一个灾区之一,就是汶川县的映秀镇,这个镇根据我们目前所了解的情况,大约有90%以上的房屋已经倒塌了,而现在具体的死亡数字还在统计当中。

但是我们现在也听到了各种不同的说法,有的民众就像我们表示说,这次地震造成的死亡率超过五成,甚至是更高,现在我们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

谢亚芳:好,我们令狐的电话也再次的中断了,所以各位可以看到这次的通讯,许多人往四川打电话都是打不通的,我们另外一路记者胡玲今天也曾经前往北川进行采访,看看胡玲能不能给我们带来最新消息,胡玲,你好。

胡玲:你好,亚芳。

谢亚芳:胡玲,我们看到讯号非常的不好,不过现在我们能够看到你的样子,你现在背后在一个广场上面,你现在所在的位置在哪里?今天你也进入过北川,那边的情况如何?

胡玲:今天我们首先是从绵阳前往到北川县城,实际上我们知道,目前北川县城的死亡人数可以说,因为目前现在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因为现在大家都普遍估计北川县城死亡人数,可能是这次四川地震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地方。

但是由于整个桥塌垮塌,我们最终前进到的位置是到了北川县的陈家坝村,可以说这个村作为北川目前最靠近绵阳的一个村落,也是整个村落现在已经是被巨大的山体滑坡是完全的都掩埋了。

我们最后是放弃了,没有办法开进车,只是徒步到了这个村落来进行采访,也碰到了这个乡的乡长,他表示说,现在这个13000人的村子可以说死亡的人数已经知道是有500多人,当时地震的时候很多的尸体现在都是已经是暴露在外面。

下一页:四川地震灾区最新情况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05-23:30

重播:周二至周六05:20-05:50    周二至周六11:02-11:2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