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震感较强 20年未遇
2008年05月12日 16:41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上海] [凤凰]

新华网快讯:据国家地震台网重新核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的地震震级为7.8级。

在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不久,凤凰卫视资讯台启动了直播机制,实时跟进地震发生后的各方面信息。以下为凤凰卫视记者在当日16:30左右所作的实录——

上海记者刘璐:上海地震局说,今天下午的2点36分,只是在市中心的一些高楼生到有来回摇晃,特别强调是左右两边的摇晃,没有发生上下摇晃。

再看最新的消息,在今天下午的2点38分,根据浙江省地震局的检测,在浙江省的嘉兴和上海发生了5.7的地震,在浙江省的城市都有一些震感,这个时候上海没有特别强烈的震感,目前上海来说将近20年来没有经历过这样强烈的震感,大家刚开始的时候比较紧张,撤离到平地之后,心情稍微平稳。

我们还了解到上海的防震措施,比如说样铺大桥,在顶端都有安装强震记录网络,在经贸大厦都安装了预警信息。

有没有特别的机制,除了官方掌握到的消息以外,比如说各个社区都会有及时通知的点来设置,可能在事情发生以后,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到了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

主持人:你刚刚讲到地震发生的时候,你们很多同事,大家都感觉到头晕,难道当时没有任何人意识到可能是地震发生吗?

刘璐:上海太久没有发生过地震,现在想来是96年发生比较强烈的震感,那时候的地震局检测是6.2级,上海的强度是4级,那时候的感觉是床会觉得有人在晃动,那只是4级,今天只是觉得头晕,左右有一些摇晃,没有想到是地震,一来只是比较轻微的头晕,二来上海到目前为止从来没有5级以上的地震,所以大家都不相信,大家到达楼下才知道是地震了,这只是15楼以上的人才知道,平地上的人都不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