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世界处于转型时代 城市问题是核心

2012年02月24日 10:27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由凤凰卫视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今明两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在开幕式上致词时表示,当今世界,我们处在一个大的转型时代,城市成为我们这个转型时代的核心,发展城市价值,提升城市品质,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与经济社会发展层次全方位的转型,成为我们共同面对的挑战。

2月24日《直播》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由凤凰卫视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今明两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以下为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在开幕式上的致词。

刘长乐太平绅士(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尊敬的董建华副主席,尊敬的陈元行长,尊敬的仇部长,王荣书记和许市长,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大家早上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凤凰卫视,对我们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在深圳的举行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今天举办这样一个大会,一个以创新求发展作为城市使命的大会,我们觉得具有特别的意义,尤其是这个会议能够在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城市深圳召开,意义就显得尤为深远,一个思考中的城市,比一个亢奋中的城市更有力量。

当今世界,我们处在一个大的转型时代,城市成为我们这个转型时代的核心,发展城市价值,提升城市品质,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与经济社会发展层次全方位的转型,成为我们共同面对的挑战。

在中国,过去30年改革开放的经历中,实际上是一个人类历史上城市化的运动,超过50%的城市化,使中国首次城市人口大于农村人口,社会结构处于深刻的调整变化之中,推进了城市社会的建设,促进社会经济环境协调的发展,在这些方面我们任重而道远。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趋势,城市在国家经济和区域、空间体系中的地位,成为全面发展的载体。围绕城市使命,不论在当下,还是在未来都具有深远意义的大会主题,我们在这里举行了本届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旨在建立一个全球视野下,具有密集多维的城市发展,承继关系的平台,寻求全球城市发展的创新价值,以共同分享城市发展的经验与智慧。

2012年的春天已经悄然而至,今天的聚会是一个春天的聚会,我们衷心的期望,所有的代表和专家,面对城市发展,社会进步,以及发展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衷心的祝福大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刘长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