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俞正声会见刘长乐等香港友好协进会访京代表团

2013年09月18日 17:0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与香港友好协进会代表握手,并合影。会谈中,俞正声首先是依次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不少就是直接针对香港政改议题热炒,以及英美就普选的表态,俞正声做总结发言,在对媒体开放的时间里,他首先谈到香港目前总体形势是好的,虽然社会有杂音,但总体稳定,不过他也指,香港的确面临着一些困难,包括有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也有民生改善的慢一些,使到民众有意见。

凤凰卫视9月18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星期三上午会见香港友好协进会的访京团成员,他表示,特区政府的施政总体向好,但的确面临阻力增多的困难,伴随着普选的临近,出现各种声音,他认为并不出乎意料。

解说: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与香港友好协进会代表握手,并合影。会谈中,俞正声首先是依次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不少就是直接针对香港政改议题热炒,以及英美就普选的表态,俞正声做总结发言,在对媒体开放的时间里,他首先谈到香港目前总体形势是好的,虽然社会有杂音,但总体稳定,不过他也指,香港的确面临着一些困难,包括有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也有民生改善的慢一些,使到民众有意见。

全国政协主席 俞正声:特区政府的施政也有一点困难,总的施政还是好的,但是阻力多了一点,比以前阻力多了一点,随着普选的临近,刚才大家都谈了,各种声音都有,这个也不出乎原来大家的估计和预料。

解说:另外俞正声也谈到了香港和内地交往中出现的新情况,包括奶粉,赴港产子,自由行等,但他认为这也是发展当中难以避免的事情,对于会谈中有代表团成员呼吁,反对外界干涉普选,中央政府应该适时亮剑,中央政府下一步是否会拿出反制措施,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不愿正面回应。

张晓明(中联办主任):现在不是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

解说:而也有代表团成员表示,俞正声的发言并没有特别针对普选。

陈永棋(香港友好协进会荣誉会长全国政协常委):他没有发表什么东西,关于那个普选的,但是我以为那个普选,中央一定要建立一个爱国爱港的人去担任将来我们普选的特首,另一个是中央跟我们香港大部分的市民都是一致的。

记者:陈永棋也透露,在会上并没有讨论到占领中环行动,俞正声只是强调,做每件事都要有法制基础,要团结社会。另外俞正声也提到了上海自贸区,他认为香港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基础经济和国家一起繁荣。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俞正声 刘长 香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