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书记张庆黎会见刘长乐 感谢凤凰对西藏客观报道

2010年06月29日 09: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正在加载中...'

 

作为雪域高原上的明珠,西藏一直以来受到中国乃至世界的关注,而随着近些年西藏在各方面的突飞猛进,全球媒体的目光更是时刻在探索这片土地。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28日在会见凤凰卫视董事局一行时就说,西藏半个世纪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有铁的数据来证明的,事实胜于雄辩,西藏正进入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起点。

28日上午,在西藏拉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会见了以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为首的凤凰卫视董事局一行。张庆黎对凤凰卫视长期以来对西藏客观真实的报道表示感谢;他说,现在世界媒体对西藏的关注包括了方方面面,有客观的,也有偏见的,而西藏的发展事实胜于雄辩,从文盲率、经济增长、人均寿命和人口增长这些数字可以看出西藏的发展是不争的事实。

张庆黎:“文盲率以前95%,现在降到1.8%。有四个数字,现在GDP一万五千,当时142块;当时的寿命35.5岁,现在67岁;再就是人口增长,200年增了5万8,现在50年增了165万;再有就是文盲率。这四个数字,事实胜于雄辩,第一个一百亿GDP用了47年,到200亿的时候用了8年,300亿的时候用了5年,400亿的时候只用了2年。”

而刘长乐则表示,这些年西藏的发展实在太大,因此全世界对西藏的关注度非常之高,凤凰卫视和西藏这些年的结缘,一方面凤凰有媒体的责任如实报道西藏在历史岁月中走过的历程,另一方面一些西方媒体也希望能透过凤凰卫视走进西藏,客观地讲述这颗雪域高原明珠的真实面貌。

凤凰卫视 令狐列 周庆元 西藏拉萨报道

延伸阅读: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参观凤凰卫视谈两岸关系

刘长乐:图腾性品牌的四种要素

刘长乐:怎样推动品牌的跨越式发展

刘长乐:凤凰与观众一起体验中国的开放故事

台湾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参观凤凰卫视总部

刘长乐同济演讲 提出打造中华文化图腾性品牌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张庆黎 西藏 凤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