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媒体应主动积极对中俄边界桥梁合作宣传

2013年06月24日 09:5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对话地点:俄罗斯 2013年6月

核心内容:作为本届经济论坛的媒体主办方之一的代表,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也在与俄罗斯铁路总公司第一副总裁会面时指出,中俄两国的边界桥梁的项目将对中方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性的意义,媒体应当主动积极、全面、深层次的对两国边界桥梁合作的宣传。

凤凰卫视6月23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2013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今天闭幕,中俄在论坛当中签署了多项经贸协议,其中涉及石油项目的协议就价值2700亿美元。

解说: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闭会时指出,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必须要基于三大的经济支柱,即劳动生产力的增长、投资和创新。舒瓦洛夫认为,俄中两国的能源合作的协议已经成为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最大的亮点之一。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也认为,俄罗斯对于中国的合作寄予了厚望,俄罗斯石油公司计划在25年间,每年向中国供应4600万吨的石油。普京强调,仅与中方合作的总金额就约达2700亿美元。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也指出,俄中两国签署了跨阿穆尔和铁路桥建设的协议,俄罗斯方面计划通过铁路桥准备向中国出口铁矿石、煤炭、化肥、林业产品和其他的商品等。

张高丽(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双方正在积极的落实两国元首的会晤的成果,我们这次已经在东线和西线,增供了原油还有天然气等项目的合作。

解说:作为本届经济论坛的媒体主办方之一的代表,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也在与俄罗斯铁路总公司第一副总裁会面时指出,中俄两国的边界桥梁的项目将对中方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性的意义,媒体应当主动积极、全面、深层次的对两国边界桥梁合作的宣传。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经济论坛 圣彼得堡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