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0届年会天津开幕 刘长乐参加

2012年05月10日 16:5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0届的年会10号在天津开幕,理事会的成员当中包括来自加拿大、德国、日本、坦桑尼亚、香港等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前政要出席会议,还有20位来自全球政界和商界、学界的重要人士参加。

凤凰卫视5月10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0届的年会10号在天津开幕,理事会的成员当中包括来自加拿大、德国、日本、坦桑尼亚、香港等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前政要出席会议,还有20位来自全球政界和商界、学界的重要人士参加。

解说: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呼吁各国政治家通过这个高端的国际组织,加强世界的沟通与联系。

张高丽(天津市委书记):我们要应对严峻的挑战,化解各种风险就必须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来破解这些发展难题,努力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在这几天的活动之余,这些世界政坛的风云人物游历了天津,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说,天津和中国的发展速度让人羡慕。而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也在大会的主旨发言中重点关注了中国给全球注入的活力,以及世界秩序的重塑。

吴作栋(新加坡前总理):中国作为经济引擎将给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带来深刻的影响,所以我相信,我们以中国的崛起为背景,讨论全球现状是合适的。

解说:主旨发言中还阐述了中美关系对全球的影响力,也提出东亚经济在不同于西方民主的模式下获得高速发展引起的思考。两天的会议中不仅有理事会成员,还有二十位来自全球政界、商界、传媒界以及学界的重要人士参会,讨论全球金融危机、安全事务和水危机,并发出世界人类责任宣言。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刘长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