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0届罗德文明对话论坛开幕 刘长乐出席

2012年10月05日 11:2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第十届罗德文明对话论坛,10月4日在希腊的罗德岛举行,包括中国在内的2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民间和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共同研讨全球多样化以及各大文明之间的融合趋向。文明对话论坛创办人及主席雅库宁认为,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古国,参与全球的文明对话意义重大。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也作为论坛特邀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并且发表讲话,阐述文明对话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凤凰卫视10月5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第10届罗德文明对话论坛开幕刘长乐出席”,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第十届罗德文明对话论坛4号在欧洲与亚洲的交界海域希腊的罗德岛举行,面对当今世界战乱不断、冲突加剧、政治动荡、经济危机的复杂局面,世界各国加强沟通文明对话就显得尤其的迫切,很重要。

解说:第十届罗德文明对话论坛,周四在希腊的罗德岛举行,包括中国在内的2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民间和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共同研讨全球多样化以及各大文明之间的融合趋向。文明对话论坛创办人及主席雅库宁认为,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古国,参与全球的文明对话意义重大。

雅库宁(罗德文明对话论坛创办人及主席):这极为重要,在全球的层面上,对双边关系同样重要。人数众多的中国代表团来到此地,与我们一起参加讨论,我希望这可以加强我们之间的关系发展,以及强化中国在我们当今社会的精神层面和政治与经贸的地位。

解说: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也作为论坛特邀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并且发表讲话,阐述文明对话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刘长乐太平绅士(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开放、开明的中国更加渴望与世界对话,中国在传统文化精髓中找到包容的智慧,我们希望参与到世界文明对话中来,希望在文明的对话中找到和谐,找到中国未来文明发展的坐标,世界应该感受到中国人对于文明对话的自信。

解说:第十届罗德文明对话论坛将要持续到10月8日。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对话论坛 刘长乐 主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