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青岛来港推介海洋产业 展现生态文明

2013年05月27日 15:3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2013香港山东周从今天起在香港举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在参观凤凰卫视总部时表示,这次香港山东周,青岛主要是推荐海洋,以及明年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展现生态文明,体现海洋元素。

凤凰卫视5月27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山东青岛来港推介海洋产业展现生态文明”,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2013香港山东周从今天起在香港举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在参观凤凰卫视总部时表示,这次香港山东周,青岛主要是推荐海洋,以及明年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展现生态文明,体现海洋元素。

解说:在香港出席山东周活动的山东省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在参观凤凰卫视总部时表示,这次来港主要希望推荐海洋产业,因为国务院批示了国家第一个海洋方面区域发展战略,并把青岛列为蓝色经济区发展的龙头,青岛要起到振兴海洋产业的作用。

李群:我们青岛这个城市也应当承担起中国海洋,中国走向深海,走向远海,振兴海洋经济的这样一个任务。中国梦很重要的还是海洋的梦。

解说:李群还表示,青岛的黄岛区正在兴建一个港口,预计吞吐量超过7亿吨,将成为国际前几大港口之一。

另外,山东青岛明年4月份将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成为第四个举办园博会的中国城市,也是唯一的海滨城市。主要体现海洋元素,以及各类园艺技术等。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海洋产业 山东青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