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学者参与罗德文明对话论坛传播和平理念

2012年10月06日 12:5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来自中国的民间组织和中国各地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罗德文明对话论坛的各场专题研讨会,分别就儒家思想和世界和平、全球和平的和合学,人类社会文明基本准则,以及中国社会转型等议题与各国的与会者进行讨论和交流。

凤凰卫视10月6日《周末正午播报》节目播出“中国学者参与罗德文明对话论坛传播和平理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在希腊罗德岛举行的世界公众文明对话论坛,中国的民间组织和专家学者透过儒家思想和和合学,向世界各国的与会者传达中国人的和平心愿。

解说:来自中国的民间组织和中国各地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罗德文明对话论坛的各场专题研讨会,分别就儒家思想和世界和平、全球和平的和合学,人类社会文明基本准则,以及中国社会转型等议题与各国的与会者进行讨论和交流。

李宁(中国民间代表团团长、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我觉得呢文明对话那么已经成为世界的一个潮流,其实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明在一起交融,对于这个社会,对于世界的和谐的建设非常有积极的作用。交流能够形成共识,我觉得这也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有意义的这样一种作用。

达尔迈尔(世界公众文明对话论坛执行秘书长):我们的组织致力于伦理学,这不是一个政治组织,而不是一个伦理组织,他们的孔学对我们很重要,非常重要。孔学涉及到伦理学,家庭、友谊和人际关系,对我们很重要,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代表,非常高兴,希望他们再来,能维持好的关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对话论坛 罗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