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凤凰见证香港回归以来新闻自由度提升

2007年05月24日 10:1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罗绮萍

 

应对中国热 重整财经台

《21世纪》:凤凰的财经报道一向较弱,数年前更收紧了资源。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你为何不投放更多资源?

刘长乐:我们已经开始强化财经报道。财经台刚开办,财经广告的市场还没有成气候,尽管内地已经全民炒股了,财经新闻的市场本身还是非常有局限性的。在四五年前,凤凰就把财经的方向做了微调,因为那段时间内地的股市很不活跃,沉闷了很长时间。

现在我们感觉到必须重视财经了,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经济崛起的力度越来越大,中国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地位愈来愈重要。我们不能说中国是世界经济或者是亚洲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但可以说会成为世界媒体关注的目标。所以我们会加大力度,推出全新的财经台。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这个地位曾经遇到上海、东京的挑战,但经过10年的风风雨雨,由于回归,由于中国经济的腾飞,它在区内的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已经日渐稳固,老大哥地位不容动摇。我甚至认为,如果美国上市公司条例不改变,在不远的将来,香港的经营规模很可能很快会位居榜首。换句话讲,香港成为世界的国际金融中心指日可待。香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财经台的需求也会不断加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