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愿全球华人以精英为榜样 无愧祖先
2008年03月29日 20:07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2008年3月29晚,“2007年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将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盛大开幕。由凤凰卫视策划,联合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地区富影响力的11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明报企业及亚洲周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新加坡报业控股、搜狐、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欧洲时报及美国侨报、北京大学共同主办,推选颁发《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表彰本年度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

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现场,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发表了讲话:

尊敬的乌云其木格副委员长、

尊敬的孙家正、李金华副主席、

尊敬的各位来宾:晚上好!

首先,让我代表主办此次盛典的十二家华文媒体和机构,向今天即将走上领奖台的每一位获奖者表达我们深深的敬意。你们以自己的行为推动世界的进步,用自己的业绩赢得全球的赞美,你们是华人的骄傲!你们是大家的楷模!

曾几何时,那个"华人与狗不能入内"的告示,那个令人耻辱的"东亚病夫"称谓,那些在遥远故乡的土地上洒下的华工血泪,至今仍历历在目,令我们痛心疾首。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华人地位不断提升,得以在世界风云的舞台上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2007年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获奖者以他们卓越的贡献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他们让华人的称谓永远不再等于“被侮辱与被损害”,他们让华人的美誉终于赢得了“被尊敬与被崇拜”……

今天我们举办这样的盛典,绝不是宣扬极端的民族主义,恰恰相反,我们是希望全球华人以我们的精英为表率,让我们的中华民族更和谐更亲近的融入全人类的大家庭之中。

今天我们举办这样的盛典,更不是妄自尊大自吹自擂,恰恰相反,我们是希望全球华人以我们的精英为榜样,自爱自尊不断提升民族素质,无愧祖先,无愧时代。

尽管如此,我还是想说:今夜星光灿烂,今夜群情激昂,我们有理由为我们的精英,为我们的聚合,自豪一把,荣耀一把,辉煌一把。

谢谢大家!

相关阅读:

专题:“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袁隆平:这个奖既是鼓励 也是鞭策我奋斗终身

巩俐:希望大家叫我华人电影演员巩俐

西藏登山队:团结协作铸就成功

赵小兰:我身上的品质来自华人世界

姚明:责任很大 我会做好我应该做的事

成龙:我会继续努力 为我们中国人添光

郝慰民:得这个奖对我个人来讲有特别的意义

乔美丽:希望学技能,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

关颖姗:拿到这个奖意义绝不仅仅在这个奖项本身

林怀民:我比以前更自然

维和警察:我们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机智和勇敢

常昊:中国一定会成为围棋最厉害的国家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