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责任很大 我会做好我应该做的事
2008年03月29日 21:17 】 【打印
相关标签: [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姚明]

2008年3月29晚,“2007年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盛大开幕。

由凤凰卫视策划,联合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地区富影响力的11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明报企业及亚洲周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新加坡报业控股、搜狐、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欧洲时报及美国侨报、北京大学共同主办,推选颁发《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表彰本年度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

以上是记者从华人盛典现场发来的报道

胡一虎:大家好,我是胡一虎。我们华人称他为“巨无霸”,大家知道外国人怎么称呼他呢?外国人称呼他是“移动的中国长城”,他就是超级体育明星姚明。所有的中国人提到姚明这两个字,我的心里都奔放。因为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有近距离接触到姚明,我想到两个字,好高。姚明的高是高在他的事业跟眼光,正因为他高人一等的眼光,他从国内走向了国际的篮坛。他是NBA第一个选上的外籍球员,这点值得大家的赞赏。

但是姚明还有长度你知道吗?他张起来应该是225公分的长膊,即使如此当他张开双膊的时候,你不知道他可以拥抱十几个小孩子在他的怀里,他拥抱的不仅仅是每一次在球场上奋力一博篮球,他还在球场外呼吁的弱势团体,艾滋病患者,他的长处值不值得荣耀呢?近距离观察如果你看到凤凰卫视近距离观察姚明的身躯你才知道,请你仔细看看凤凰卫视角度捕捉姚明,从他的眉毛到鼻子,从鼻子到下巴,为了胜利他有五处的伤痕。为了胜利,为了为国争光,他给所有的全球华人示范了一件事情,我可以跌倒,但是我也可以再起来。姚明的高度让我学会了抬头看世界,姚明的长度让我学会了拥抱世界。

胡一虎:姚明今天受伤了,你们要不要他从休斯敦过来?到底该怎么办呢?他的伤势很重要,但是我们的休斯敦记者说他会给大家一个惊喜,一块把现场交给我们的记者。

(视像画面:姚明:大家好,我是姚明!我想用一种方式来参加颁奖晚会,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但是我这样的收获离不开大家的鼓励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我,谢谢大家!其实我在不该受伤的时候受伤了,现在只能是静心养伤来参加奥运会,希望我的伤没有什么反复。)

胡一虎:我们可以从姚明的很多小动作里看出,对我自己影响最大是,姚明曾经采访我们凤凰卫视的采访,他说过去是教练让他练,现在是自己要练。

(视像画面:姚明:我最大的感觉是帮助过我的人,我的队员和教练,以及广大的媒体观众和观众们,正是他们的支持让我走到了今天。得到这个奖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我回头看一下曾经得过这个奖的名单,有刘翔、杨振宁有很多华人熟悉的名字,这让我感觉到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也代表我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别是在今年我们北京2008年奥运会,怎么说呢?我觉得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来的有点早。)

胡一虎:我想现在请我们的媒体朋友,有请《北京青年报》记者提问。

提问:在观众的眼里今天的你已经不再是五年前独闯NBA陌生的外来小子,而被视为“火箭队”的精神领袖,你的球技得到了球迷、教练和体育评论界人士的高度评定,你在火箭队的表现不仅为个人赢得了声誉,而且被越来越多的人视为中国形象代言人,我想请问作为中国形象代言人你认为还有什么需要做的事情呢?

(视像画面:姚明:首先谢谢大家肯定我,关于是中国形象代言人我感觉这个责任很大,我没有说刻意的做好这个事情,我只是做好我该做的事情,这跟我从小的家庭教育分不开,也感谢社会对我的厚爱。关于怎样做好,我认为时时刻刻想着怎样去回报这个社会,不管是中国社会和美国社会对我的成长都有很大的帮助。)

胡一虎:现在我们马上请出我们的颁奖嘉宾,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先生,有请!副主席,刚刚你看到,我们之前讲过成龙的影迷叫做成迷,姚明的粉丝叫姚迷,你自己本身也是姚迷吗?

李金华:我自己也是姚迷。

胡一虎:你觉得姚明跟其他所有的运动员不同点在哪里呢?

李金华:今天我在这里给中国巨人姚明颁奖感到非常的高兴,我坦白地讲对体育方面的电视看的不多。但是姚明的篮球赛我一般都会看,因为我认为他是中国的体育界第一个真正走向世界的人。姚明在华人中在世界各地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姚明为我们中国人在世界上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形象,这个形象和他的身高是一样的。姚明为什么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偶像,也成为我们这些中年和老年人的偶像呢?我觉得不仅仅是他体育上的成就,更重要的是他的人品品格。姚明有着坚韧的毅力,而且我觉得尽管他有成就了,他一直想回报社会。他关心我们弱势群体以及一些残疾人,一些艾滋病的患者。我觉得这点是最宝贵的,也是我们所有的中国人、所有的华人都应该学习和提倡的。当然,姚明的成长不是孤立的,我觉得特别应该感谢姚明的父母,培养这样一个优秀的、中国的、华人的运动员。今天姚明的母亲来了,我提议我们大家共同将姚妈妈请上台!

胡一虎:现在我们请姚妈妈上台来,有请巨人的母亲姚妈妈上台代替姚明领奖!

姚明的妈妈:他们想做的事情我都想要

姚明的母亲代替姚明发表获奖感言:来到北大非常高兴,这是我们都非常向往的大学。所以我在这里向北大的师生表示深深的感谢!姚明他觉得他做的工作获得这个奖还为时过早,这是我在走之前他跟我说的。所以我们都非常感谢评委和所有关注姚明、爱护姚明的人对他的肯定,感谢大家评选姚明获得这个奖,谢谢大家!

胡一虎:姚妈妈,北大的学生问了,你希望姚明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呢?是不是特别希望抱个孙子吗?

姚明妈妈:我尊重姚明和叶莉的安排,她们想做的事情我都想要。

胡一虎:恭喜姚妈妈,也谢谢副主席!

相关阅读:

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常昊:中国一定会成为围棋最厉害的国家

维和警察:我们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机智和勇敢

成龙:我会继续努力 为我们中国人添光

乔美丽:希望学技能,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

郝慰民:得这个奖对我个人来讲有特别的意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