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我会继续努力 为我们中国人添光
2008年03月29日 21:0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成龙]

2008年3月29晚,“2007年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盛大开幕。

由凤凰卫视策划,联合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地区富影响力的11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明报企业及亚洲周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新加坡报业控股、搜狐、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欧洲时报及美国侨报、北京大学共同主办,推选颁发《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表彰本年度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

以下是记者从华人盛典现场发来的报道。

成龙领取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沈星:大家好,我是沈星!接下来我要颁出的这位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得主,我们管他叫“大哥”,这是因为他真的非常像一位兄长,虽然他常常在电影里扮演的角色都是大英雄,但是大英雄演绎得就像触手可及的家里人一样。我们管他叫“大哥”,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他非常的勇于承担和信赖,同时他把中国功夫带到了西方世界,让所有的人都热爱上了中国功夫,我们可不可以一起喊出他的名字呢?成龙大哥。

作为电影业的巨星,作为世界级的成功人士,同时也作为世界十大慈善名人之一,他建立了庞大的慈善王国,包括小朋友、青年人、老年人和弱势群体都可以从中受惠。他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致力于推广北京奥运,包括香港马术。成龙不仅仅是一个名字,不仅仅是一个符号,更是龙行天下的精神,他是我们中国的骄傲,也是华人的骄傲,也是全世界的骄傲。接下来有请我们的颁奖嘉宾,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先生,有请!

沈星:你也是成龙的影迷吗?

孙家正:是啊。

沈星:真的?今天你给成龙颁奖,你想讲什么呢?

孙家正:今天有机会给成龙先生颁奖,我感到非常的容幸。成龙是享誉全球的影视巨星,我只是希望在座的各位,他头上有很多桂冠,也记住他满身的伤痛。他是艰辛靠着自己的努力成功的,他是靠着自己的努力从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而成功的引领民族。成龙先生有一身的好武功,身手不凡。我希望各位记住这些的同时,也记住他的一颗爱心,可以说是满怀慈悲。

他热衷于慈善事业和公益事业,有我们内地的儿童,并不是因为看了电影才知道成龙,而是因为资助而知道成龙的。所以这点尤其令我们感动,我们在关注世界发展的同时,不要忘记成龙始终在关注我们民族。他期望并愿意帮助,让每一个年轻人有自己美满的人生,我比成龙年长10岁。但是我非常愿意和影视界的朋友,和我们在座的同学们称他一声成龙“大哥”。

沈星:我真的好想了解他那种充沛的时间和精力是从何而来的,接下来我们有请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成龙,有请孙家正副主席为他颁奖!恭喜成龙大哥,请他发表获奖感言。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