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希望大家叫我华人电影演员巩俐
2008年03月29日 22:3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巩俐]

巩俐在领奖现场

2008年3月29晚,“2007年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盛大开幕。

由凤凰卫视策划,联合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地区富影响力的11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明报企业及亚洲周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新加坡报业控股、搜狐、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欧洲时报及美国侨报、北京大学共同主办,推选颁发《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表彰本年度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

以下是记者从华人盛典现场发来的报道:

尉迟:大家好,我叫尉迟。现在我们跟大家颁发“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得者,她就是巩俐。有人说岁月是把刀,但是岁月对巩俐来说是胭脂,越抹越漂亮,我们兴奋的发现了中国式美丽的代言人,就是巩俐。西方人说巩俐是他们心目中的维纳斯。而且我们的巩俐很会演戏,她塑造的角色从城市到乡村,说台词的方面从说普通话到山东话、陕西话,从说英语再说到带古巴口音的英语,你们说厉害不厉害呢?于是,巩俐就成为了嘎纳电影节担任主席的第一人,她不仅保持了自己独有的性感,而且还带来了平静与大度。她的出现给中国,也给世界描写上了中国的东方之美。

尉迟:当时在校园里面见过巩俐吗?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晓钟:怎么可能不见面呢?中央戏剧校园教学非常重视实践,每个班我都要去。

尉迟:你为巩俐颁奖再合适不过了。

徐晓钟:我主要想说的是,巩俐在海内外取得现在的成就,我特别想说的是巩俐的母校,她的老师们,也包括我,这是多年殷切的期待。作为一个老师,我特别想说的是老师们爱巩俐,因为她在学校学习的时候,到她毕业以后在社会上我们都知道了,她对艺术上是非常勤奋的,她对艺术创作的态度是非常严谨的。在座的北大老师和同学们都知道,她拍《漂亮妈妈》的时候,为了能够理解这样的角色,她曾经非常认真的去访问过有类似这样角色命运的四十多位母亲。为了找到这个角色的感觉,她自己骑自行车带着很重的报纸,挨家挨户去送报纸,像这样的事例要讲可以举出很多例子来。因此她对艺术创作的气氛,她创作态度的严肃,老师们非常爱巩俐。

尉迟:不但老师们爱巩俐,现场各位的老师和同学们也特别爱巩俐。

徐晓钟:在巩俐取得耀眼的成就里,还有多年来跟她一起合作的广大艺术家的帮助,包括在座北大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是分不开的,我也替巩俐向他们表示感谢!

尉迟:现在我们有请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华人获得者巩俐上场。

巩俐:今天很荣幸能够拿到这个奖,但是我自己心里有一点觉得惭愧,我觉得我做得很不够。这个奖对我来说是一个鼓励,也是一个鞭策,我会做得更好,谢谢!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提问:过去20多年里我一直是你的电影观众,我们跟着你的电影见证了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过程,现在的你更愿意被称为国际影星还是华人影星呢?你觉得这两者有差异吗?

巩俐:华人属于世界,世界属于华人,所以我希望大家叫我,华人电影演员巩俐。

尉迟:谢谢巩俐,也谢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谢谢!

相关阅读:

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姚明:责任很大 我应该做好我应该做的事

维和警察:我们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机智和勇敢

成龙:我会继续努力 为我们中国人添光

乔美丽:希望学技能,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

郝慰民:得这个奖对我个人来讲有特别的意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