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登山队:团结协作铸就成功
2008年03月29日 22: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2008年3月29晚,“2007年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盛大开幕。

由凤凰卫视策划,联合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地区富影响力的11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明报企业及亚洲周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新加坡报业控股、搜狐、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欧洲时报及美国侨报、北京大学共同主办,推选颁发《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表彰本年度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

以下是记者从“2007年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现场发回的实录:

西藏登山队致获奖感言

曾子墨:大家好,我是曾子墨。其实昨天我才刚刚从西藏回到北京,在青藏高原上我听说了一句话,是非常著名的一位登山专家说的:“喜马拉雅就在那里。”每次当我自己行走在喜马拉雅山上的时候,总是觉得那是离天最近的时候,也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近的好象太阳触手可及。所以人们常常说上喜马拉雅是人类的最高精神境界。而这位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得者,和喜马拉雅有很深的关系,他们重新书写了人生的历史。

西藏登山队的队员们,是由国家登山队的老专家们手把手教出来的,他们在喜马拉雅山脉上不断的拼搏,他们有超人的意志,他们有集体的智慧,他们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才能获得今天骄人的成绩。他们在十五年的时间里曾经无数次的化凶为吉,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能征服世界巅峰。但是很少也人了解,同样在这十五年的时间里,他们的孩子同样长大成人,他们对父母和家人的羞愧之情,也不被大家所了解。他们有世界一流的团队精神实现了中国几代人的登山梦想,也实现了整个中华民族的光荣和梦想。

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西藏登山队的队员们,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已经点燃了,火炬也已经开始传递了,在5月份的时候也将经过喜马拉雅山峰。在此,我们也想祝愿西藏登山队圆满成功。接下来让我们请出颁奖嘉宾,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先生!欢迎刘鹏先生给他们颁奖。刘鹏先生,其实很多人不熟悉登山运动项目,你怎么评价西藏登山队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的大奖呢?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登山运动是对人类的生理极限和身体极限最严峻挑战的一项运动,它所面对最恶劣的自然环境,千难万险,是任何极限运动项目都不可比的。正因为如此,所以登山运动最集中的代表了人类不畏艰险的精神,他们克服了巨大的艰险,也付出了沉重的牺牲。他们为中华民族争了光,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他们的事迹、他们的精神使我们非常感动,我们要向中国西藏登山队致以深深的敬意!登山健儿将把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圣火送上珠穆朗玛峰的顶峰,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会获得圆满成功,我们祝福代表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北京奥林匹克圣火在地球之巅熊熊燃烧。

曾子墨:我知道刘鹏局长和我们西藏登山队的队员特别熟,都是好朋友,有没有什么内幕给我们爆料一下呢?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我们有三名队员历时十几年间登上了世界上所有十四座八千米以上的高峰,而这三名队员各自都有感人的故事。这个故事是什么呢?我想请凤凰卫视或者其他电视台的朋友们给一个新闻采访的报道。

曾子墨:后续报道请各位继续关注。接下来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请出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和队员洛则

桑珠:各位领导、各位北大的师生、各位评委!今天我来到北大中国最高学府的奖台上,我领到这个奖,非常的荣幸也非常的激动。因为我没有上过最高的学府学习而感到很遗憾。但是我今天站在这里领奖,这是我的一生当中最难忘的事情。我们登山队跟北大有很深的交往,我感到很荣幸。同时,我们西藏登山队十多年来,在我们国家的国力综合强盛的今天,才有可能让我们用十几年的春秋把十四座高山一座一座登上。这次我要对我们中国所有登山的人,特别是我们中华儿女对我们的支持和关爱表示诚挚的谢意!

北京大学学生代表刘博:我是北京大学山鹰社的成员刘博,你认为中国西藏登山队团体最具备的品质是什么呢?你们在完成了这个壮举之后,你们认为更大的挑战是什么呢?

桑珠:我们登山是靠团结协助,这是最关键的一点。只要有了团结,齐心协力才能战胜一切困难。我们登山队员一个是乐观向上,一个是热爱登山,我觉得这是团队最重要的一点。我们今年要按照北京奥运会奥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指示更多地创造奇迹,我想我们会让更多的媒体关注,也希望各位媒体给予大力的支持!

相关阅读:

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常昊:中国一定会成为围棋最厉害的国家

姚明:责任很大 我应该做好我应该做的事

维和警察:我们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机智和勇敢

成龙:我会继续努力 为我们中国人添光

郝慰民:得这个奖对我个人来讲有特别的意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