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凤凰大事 > 相关资料 > 正文
娱乐圈多面手卢觅雪:我与梁洛施的关系很简单

2011年03月26日 00: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朱燕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Q:太多新闻巧合,幕后军师主使?

A:这是大家的污蔑、对我专业的侮辱

细数连日来有关梁李两人分手事件的报道,对八卦稍微敏感的人或者会嗅出一些“巧合”之味,南方都市报专栏作者、香港资深媒体人查小欣也忍不住感叹一切来得太巧:“先是爆梁洛施与神秘男在多伦多泡酒吧,居然能在多伦多五星酒店的高层酒吧拍到照片,太神奇,一星期后便发分手声明,剧情发展得顺理成章。”记者出身、熟知媒体操作的卢觅雪,一人负责当事双方的声明发布,她也是事件发生多日来的唯一发言代表,因而有意见认为不排除其有借力巧妙处理公关事件的嫌疑。

卢觅雪没有回避南都记者这个问题,她说在自己的角度看来事情没那么复杂。“其实我不应该去回答任何东西,唯一会说一句的就是‘大家污蔑了我’。我是不需要做这些东西的人。我为什么要和你串通?为什么要和你(联合)发放这些假新闻呢?我不做假的东西,我连容都不整,我没有假东西!我在传媒做了这么多年,就坚持一样东西:不是真的我不写。我都不和别人一起(夹)料,那为什么今时今日我倒转了身份,会夹这些东西呢?尤其是假的!真的就说去夹啦,假的为什么要去夹?我觉得这是对我的专业的一种侮辱。对我过去的传媒工作的身份,现在的工作经验,我觉得都是一种侮辱!”

曾在传媒行当打拼多年的卢觅雪认为捏造各样传闻的传媒居心叵测,也是对当事人的一种伤害。“我觉得已不是只对那两位当事人,一种随意的捏造、虚构去妨碍他们的私人生活,也是对我专业的一种侮辱。既然你侮辱我,我为什么还要回应你呢?对于一个疯的人,你只有走开。我只可以忽视他的存在咯,我可以怎样?”

Q:因为PR身份,所以意外走红?

A:不需要借用宣传

自代梁洛施发出那一纸分手声明后,卢觅雪的电话在随后的数日都未曾停歇过,用她的话来形容就是“没有数过,但(电话)没停过手”,所以在连日来的媒体报道中常见到卢觅雪这个名似乎也不足为奇。不过正因为这种高频率的曝光,外界对于卢觅雪这个人的了解兴趣也增加不少,所以有媒体在刊载她的相关报道时会明确写上“卢觅雪因李梁两人分手事件意外走红”、“梁洛施李泽楷传声筒意外走红”等字眼。而事实上,所刊载的报道来源在分手事件爆出来之前。

这也是卢觅雪不想太多谈论自己作为公关身份、讲述如何处理这次公关事件的重要原因,“我不可以透露太多,因为那些是他人的事。它牵涉了两个大家很有兴趣的人,(去谈论)就好像因为那两个人你才想知道我的东西,我明白你不是这个目的;但是回过来我也都不需要在这里抽你油水(博宣传)。我不需要这样东西,对我来说是不做访问没什么所谓的。我不是刻意逃避这个身份,这个身份存在我也都不会否认,但是中间有很多细节的东西其实就没你们想的那么复杂,很简单,这也都是一些很单纯很纯粹的工作。”

Q:如何考量此次公关处理?

A:尽量用传媒的经验来帮忙

不会选择性听(媒体)电话,对传媒问题有问必答,即使无法回答也会礼貌回应,面对太尖锐的问题也尽量保持友善,不管回应是死板官方的还是生动有趣的,在公关处理的态度上卢觅雪就胜人一筹。和她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喝着咖啡边聊事情时,随着媒体一个多星期“狂轰滥炸”式报道,这起轰动娱乐圈的分手事件总算暂告一段落。问她在这些公关危机处理中是如何考量时,她的回答可以概括为两个字“经验”。

“我只能说我用回我在娱乐圈的经验去协助他们过渡这一个难关,恋人的分手其实是很平常的局面,无法子不面对。我都是用回自己过去在娱乐圈的经验、个人处世经验去协助他们。所以其实没这么复杂。”卢觅雪说,传媒的经验对自己在处理公关事务上是有很大的帮助,“自己都是传媒出身,我知道传媒所想所需。过去我是一个被动处境,现在我是一个主动处境,变成我是去招呼传媒。当日我被人招呼得多,(譬如)我来高级餐厅吃得多,做侍应生可以比你们优秀,因为我知道(客人)那个需要在哪里,这个经验是很有趣的。”

[责任编辑:马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