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凤凰大事 > 相关资料 > 正文
娱乐圈多面手卢觅雪:我与梁洛施的关系很简单

2011年03月26日 00: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朱燕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方都市报3月18日报道 “我不是刻意逃避(梁洛施发言人)这个身份,但中间有很多细节的东西其实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复杂,很简单也很单纯,是很纯粹的一些工作。”

“我连容都不整,我没有假东西!我在传媒做了这么多年,就坚持一样东西:不是真的我不写。”

因为李泽楷与梁洛施分手一事,卢觅雪这个名字近日更频繁地出现在内地港台各样媒体报道中——“梁洛施发言人”成为外界对她辨识度最高的身份。于是,当你在不同的搜索引擎中输入这个名字时,在零点零几秒时间内捕捉到的信息内容几乎清一色是她作为发言代表发出去的声明及对事件报道的各样回应,即使是她以个人身份出席的活动,接受访问时被问及的依然离不开那个分手话题,绕不开梁洛施。

所以,当南方都市报记者日前在事件的风口浪尖时向卢觅雪发出访问邀请,平时看似简单的人物专访顿时变得敏感许多,自然而然也容易让人带上顾虑——担心遭误解遭拒绝。结果如何?这篇文章的出炉便是答案。

卢觅雪不简单——娱乐记者出身,曾做过杂志总编的她,除了梁洛施发言人身份外,现时身兼多职,如电台DJ、电视节目主持、喜剧演员、美食家、专栏作者等,透过大气电波、电视电影屏幕、文字等各样媒介走入大众视野,在香港这个名字早已正式入屋。卢觅雪很简单——当外界对她公关身份、事件的处理方式加以“军师”、“适时炒作”等揣测字眼时,在“没有故事、很自然”成为梁洛施发言人的简短忆述中,“污蔑”、“对我专业侮辱”已能清晰表明她的立场态度;是公关、传媒抑或演员,如何定位多面手的卢觅雪?或者她以下这句话能带来一些启示,“与其让人记住我是什么机构的卢觅雪,不如让人记住我是卢觅雪。”

A 身份一:很火的“发言人”

2月26日下午,梁洛施突发声明宣布与李泽楷分手,仿如一夜之间,负责发分手声明、代表梁洛施发言的卢觅雪开始频繁地曝光于各大媒体报道中;3月1日,在连日各样相关新闻轰炸中,李泽楷也发出声明强调不认识传言中的第三者,发声明并安排广告形式进行部分刊登的负责人也是卢觅雪。这个特殊的公关身份始终是无法避免,“梁洛施和李泽楷分手,最忙最累卢觅雪”的戏谑,“恰到好处的爆料和及时跟进的澄清、巧合太多存有炒作”的质疑,“因为梁洛施,卢觅雪意外走红”的评断,纷纷指向挡在最前面的卢觅雪。

Q:如何成为“发言人”?

A:答应时未知是梁洛施,工作简单到黐线

从2008年7月开始,卢觅雪成为梁洛施的发言人。“PR(公关)是没有想过的,有人(卢觅雪表示不便透露具体人)找说我们想找你做发言人,(觉得)你好像还挺适合,有没有兴趣谈谈?如果我做得到,理论上就做的啦!是不是?就这样而已,背后没有故事、很自然的,其实(开始)我不知道是她。”故事的开头就被卢觅雪形容得平淡似水。

梁洛施与英皇之战开始于2008年初。当时她通过事务律师致函英皇,声称2001至2006年签下的五份唱片及艺员承诺书等合约不再强制执行,无意继续履行合约,这一决定被指是女方为了与李泽楷的恋情而放弃工作发展。与英皇关系的闹僵,对仍处在娱乐圈的梁洛施而言,发言人的设置就显得必要。“那段时间她和英皇打官司,人不在香港,正要宣传电影《盗墓迷城3》,所以他们找我就是帮忙做这些事。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敏感的——那时我都不知道她和李泽楷拍拖。当做工嘛,她拍不拍拖与我无关,有事做我就去做。没有什么特别的,很平淡。”外界赋予这个身份的神秘感及期待值在这番话之后又降低不少。

在商谈过程中,卢觅雪才得知是做梁洛施的发言人,当时她并没有惊讶,反而感觉幸运,并一直“代表发言”至今。对于外间感兴趣的她与梁洛施信任感的建立,卢觅雪认为并不值得讨论,“这是一个很隐性、很幕后的工作来的。你们都幻想(很有故事),其实没什么东西好幻想,这个身份没什么好谈的。工作太简单了,梁洛施需要向外发放消息,我就主动发放;你们有什么要查询的我就帮她解答,就是这么简单!简单到不得了,简单到黐线(粤语夸张说法,此处指非常简单)。”

[责任编辑:马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