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凤凰大事 > 最新报道 > 正文
直击帆船赛:Jelignite号获冠军 凤凰网号获亚军

2011年03月19日 21:0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3月19日下午三时三十分,在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亲手打响发令炮后,由凤凰卫视、凤凰网主办,香港游艇会承办的「凤凰杯帆船赛2011.香港」,作为凤凰卫视15周年台庆系列活动的头炮重弹,在斜风细雨中启航。最终1428号船摘得本次比赛桂冠,捧走第一座“凤凰杯”,“凤凰网号”勇夺亚军,“凤凰卫视号”名列第五。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陈淑琬:在香港维多利亚港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凤凰杯帆船赛,进行到现在也已经接近了两个小时的时间,透过现场的画面我们看到现场是阴天,而现在也飘起了小雨,风势也有出现不稳定的时段,也考验这次一共参赛22艘的帆船当中,考验船长和他们的队员的技术。本台两位女主播杨娟和竹幼婷也在考验她们的一个能力,我们镜头是扫到杨娟代表凤凰网的船上,显然这艘船在临近的位置上,这个风势相当不稳定,技术考验也很大。请教一下船长,我们两位女主播在赛前做了哪些课程?

翁以煊:我们做了一个速成班三天,先开始什么都不懂,然后做最基本的操作就是换舷,然后第二天就做了一个升球帆的动作,然后第三天做了一个模拟比赛。他们有很多技巧可以,但是他们也有一个好处,他们人小轻,在压重的时候他们又亏给老外了。

陈淑琬:但是在技巧上保持速度快上面也会有优势。

翁以煊:现在很好看,很多凤凰的起来。

陈淑琬:所以非常醒目,凤凰网以及凤凰卫视的球帆。现在在维多利亚港赛事还在持续的进行当中。目前在赛事的情况当中有一艘帆船要支撑到现场的最后的终点了,在这个目标上我们可以看得出来是哪一艘船吗?不过可以看得出来,目前的状况仍然是阴天,雾蒙蒙的,但是这个时间点好在拿捏的好。

翁以煊:这个时间点很好。对,差不多也是这个时间结束。

陈淑琬:这是代表凤凰网的帆船,看到杨娟她们都带着笑容,成绩非常好。我们看1428号冲过了终点。

翁以煊:第一名。

陈淑琬:一共有22艘船参赛,1428号他们大约是一只什么样的竞赛队伍呢?我们知道这次22艘的船只,大概一半除了是外籍人士、外籍朋友之外,中国香港的选手等等。

我们再一次回到这是香港维多利亚港所举行的凤凰杯帆船赛,刚才在稍早之前我们现场的画面已经看到了1428号这个已经冲上了终点我们请船长给我们介绍。

翁以煊:舵手是一个英国人,后面没有其他的介绍。

陈淑琬:不过我们也可以理解,其实帆船赛运动在欧美时间非常的久,您提到杨娟还有竹幼婷他们的船长都非常小开始就接受了家人的训练,所以让我们想到了声扬刚才在外景当中提到身体的状况很重要。

声扬在目前帆船的现场又掌握到哪些观察?

姜声扬:我觉得下几次水都没有用,相当的晕,我们现在这个角度看到我的背后,其实每一艘所有参加比赛的赛艇,已经慢慢的驶回香港游艇,目前差不多十分钟前已经有一艘船,就是1428号船率先冲过了终点,第二号是杨娟所在的凤凰网号冲进去了,竹幼婷代表的凤凰卫视号是以第五名的姿态冲过去了。因为今天天气也比较晚了,现在风向也比较小,大会决定把目标向前移,把VIP他们坐的油轮作为终点线,他们冲过终点的时候会有鸣笛,让他们知道他们已经冲过了终点。很精彩的地方是你根本都不知道谁会在前面,另外一个还有经验,这个经验是很重要,在刚刚比赛的时候,有一大批的船选择了在香港这边他们想避开一些水流,然后也有一些船选择在靠九龙这边,靠九龙这边的船,他们后来升起了三角帆。当他们升起三角帆的时候,每一艘船都会增加二十倍的风力。我们看到有15艘船通过抽签的方式拿到了凤凰杯的三角风帆,其余的帆船升起他们自己的三角风帆,最后很精采的是凤凰网号是以第二名的姿态冲过了终点。

陈淑琬:我们非常的谢谢声扬在海上维多利亚港这里,带给我们直观的报道。翁船长刚才分析考量天气,也做了一个缩短行业的评判,我们看到刚才已经有第一名的赛船已经出现了,我们也休息一下下,马上回来。

陈淑琬:在现场我们持续要和船长做讨论,刚才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上我们已经有帆船驶向了终点,夺得了第一名,船长介绍这是一位英国籍的船长。另外就是杨娟代表的凤凰网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可以想像到她们一定非常的开心,竹幼婷他们夺得了第五名,22的帆船杨娟和竹幼婷他们都在前五名,代表船长训练有素,这个成绩会不会让您很开心?

翁以煊:主要是协力的合作,他们没有给别人造成压力已经就很好了,所以二五一十,十全十美我觉得很好了。

陈淑琬:同时我们思考一下凤凰杯举办帆船赛的意义同时,我们看一下凤凰网做的调查,当询问到怎么看凤凰杯帆船赛的时候,很多网民选择符合凤凰的高端形象,比较多票还是认为在品牌形象的建立。船长在您的感受上一定有不同意义的诠释?

翁以煊:我认为凤凰作为一个在全世界有影响力的电视媒体,这么系统的介绍帆船运动,刚才提到所有的东西都有,但是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对帆船运动和海洋文化的吹动。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杯帆船赛 翁以煊 陈淑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