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凤凰大事 > 最新报道 > 正文
凤凰主办“凤凰杯帆船赛”激情落幕 为15周年台庆预热

2011年03月19日 18:3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9日下午三时三十分,在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亲手打响发令炮后,由凤凰卫视、凤凰网主办,香港游艇会承办的「凤凰盃帆船赛2011.香港」,作为凤凰卫视15周年台庆系列活动的头炮重弹,在斜风细雨中启航。超过50名国际参赛者驾驶着J80级帆船,从香港游艇会起航,在香港以东海域,展开角逐。最终Jelignite号船摘得本次比赛桂冠,捧走第一座“凤凰杯”,由凤凰卫视主持人杨娟参与驾驶的“凤凰网号”勇夺亚军,而另一位凤凰主播竹幼婷所在的“凤凰卫视号”则名列第五。

按照传统,比赛在悠扬的风笛声中拉开序幕,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 行政总裁刘长乐与香港游艇会会长卢浩然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一起主礼起航仪式,而著名航海家翁以煊则特邀为比赛全程解说。作为本届比赛主办方,凤凰卫视拥有两艘战船--“凤凰号”与“凤凰网号”,凤凰两大新闻主播竹幼婷与杨娟分别助阵两船驾驶团队。两位美女选手虽然资历“超业余”,却已然具备帆船运动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勇气,赛前曾利用工作之余,对全然陌生的帆船驾驶进行了密集的训练,而在今日比赛中,其认真敬业的态度,更是颇具专业选手风范。凤凰为本届赛事还特派姜声扬、郑浩作为现场记者及主持,并在凤凰卫视资讯台全程直播比赛。

凤凰卫视与帆船运动的缘份来自五年前,凤凰曾与著名航海家翁以煊合作,以一只单桅帆船,完成历时八个月,航行12500海里的电视行走节目《凤凰号下西洋》,开创华语电视界航海电视节目先河,也为推广中国帆船运动起到先行作用。在五年前的“凤凰号”担任船长的翁以煊先生,自1998年开始便只身驾驶单桅帆船开始环球航海之旅,走过了三大洋、四大洲,是单人环球航海穿越南大洋五大角的第一位华人。此次举办「凤凰帆船赛2011.香港」,凤凰再次与翁先生合作,意在充分利用香港本地丰富的帆船运动资源,弘扬帆船运动精神,也为凤凰卫视15周年台庆活动预热。

历经15年的凤凰卫视,从一个单一频道电视台发展成拥有中文台、资讯台、香港台、欧洲台、美洲台及电影台6个电视频道,覆盖全球155个国家及地区,并同时发展互联网、周刊、户外电子大萤幕、出版、广播和教育等多元化业务的全媒体集团。在15周年的重要时刻,在2010年集团收入增长71%的利好消息鼓舞下,凤凰决定于2011年3月28日开启一个全新的粤语频道--凤凰卫视香港台,向世界宣传香港,以回馈香港这片“出生地”,也是继「凤凰杯帆船赛2011.香港」活动之后,为集团15周年生日献上的又一大礼。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杯帆船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