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佩斯纳:刘长乐任国际艾美奖主席 助西方了解亚洲媒体

2012年04月17日 13:0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传出席第32届国际艾美奖

除刘长乐应邀赴美出席第32届国际艾美奖盛会外,主持人陈鲁豫亦以颁奖嘉宾身分参加

(2004年新闻稿):一年一度的国际电视界盛会、第32届国际艾美奖,美东时间2004年11月22日在纽约举行。在颁奖典礼前举行的电视节活动中,国际艾美奖主办机构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佩斯纳宣布,委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担任国际艾美奖电视节主席,任期由2005年开始,为期2年。

佩斯纳表示,中国媒体已摆脱过去在国际间普遍存在的刻板印象,并且正在快速发展,刘长乐担任国际艾美奖电视节主席,有助西方社会更加了解亚洲媒体的发展情况。

据了解,佩斯纳本人曾经担任第一任电视节主席,刘长乐则为第三任主席;佩斯纳表示这是一个只有少数人曾担任并享有极高声誉的职位,他说刘长乐出任这个职位,国际艾美奖主办单位感到十分荣幸。

刘长乐在致词时表示,凤凰卫视将作出努力,扩大在华人社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利用国际艾美奖这个舞台,使得中西共同发展。佩斯纳在会上还颁发代表主席职务的荣誉勋章给刘长乐;当日还举行了本届国际艾美奖决赛入围者的颁奖典礼,7个奖项的28个入围节目代表们分别获颁入围证书和入围奖牌。

据悉,除刘长乐应邀赴美出席今次盛会外,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亦以颁奖嘉宾身份参加,她表示,凤凰卫视应邀出席,除了代表其影响力受到肯定之外,也是一个观摩其它国家电视节目,进行交流的难得机会,同时也让中国电视人有机会走出来,在国际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凤凰卫视供稿)

背景资料:国际艾美奖电视节活动

国际艾美奖电视节从1999年开始举行,是国际电视界的主要盛事之一,目的是提供一个场所,让参与的各国电视界领袖,节目制作人和导演,有机会齐聚一堂,透过电视观摩和讨论,探讨国际电视节目制作的现状和未来;11月20及21日一连两天在纽约举行的电视节活动中,大约400名来自全球各国的媒体人士就国际反恐战争系列报导、纪录片、儿童节目等不同栏目举行了座谈会和观摩活动,并就国际间最新的电视科学技术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国际艾美奖 刘长乐 佩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