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江丙坤:退而不休 继续为两岸奔波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的陈云林/江丙坤,以及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美丽克木·买赛地、陈宇翱、程正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李坚柔/张虹/周洋、袁和平、廖凡和关天朗。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典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江丙坤发表获奖感言:

吴小莉:陈会长刚才在台下告诉我说,其实今天能够得到这样的大奖是他和江丙坤先生非常大的荣耀,为他们两个人为两岸关系的进程推动的努力做一个小小的逗号,最大的遗憾就是您的老朋友江丙坤先生没有到会场来,没有关系,我们给您一个惊喜,他因为身体关系没有办法到北京的现场,但是坚持到了台北的演播室跟我们做连线,江丙坤先生您好。此时此刻我们特别关心的是江丙坤先生,您获得这个大奖您的心情如何,可以告诉我们吗?

江丙坤(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尊敬的刘总裁,尊敬的陈云林会长,各位嘉宾,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晚安,大家好,首先我要感谢凤凰卫视联合十几家海内外华文的媒体和机构,共同评选颁授华人盛典大奖给陈会长和江丙坤,对我来说是愧不敢当,我虽然不在现场,但是我也很珍惜,我借这个机会祝贺陈会长得这个大奖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因为从2005年3月份,我率领国民党代表团进行第一次的破冰之旅之后,过去十年,我访问大陆不下百次之多,每一次都得到陈会长细心的招呼,热情的服务,让我能够顺利完成任务,尤其是2008年6月之后,两会恢复制度性协商,在四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一共完成了八次的会谈,也签署了18项协议,我想这18项协议,不止是促进了两岸人民,货物,租金的畅通,创造商机和财富,也提升了两岸同胞的福祉,也促进了两岸同胞的感情,拉近了距离,共同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出贡献,现在我与陈会长都是离开公职,但是退而不休,仍然为台商权益的保障,两岸经贸的交流,继续来奔波,来服务,也请在座的各位贵宾,继续给予指教,最后要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吴小莉:我看到江会长在说话的时候陈会长笑容满面的看着自己的老朋友,同时我们现场有一位代领奖人,也是台上的代表林清发先生,也想说几句话,有请。

林清发(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北京台商协会会长):大家晚上好,我是北京台商协会的会长林清发,我想利用这个机会,以台商的身份来和各位嘉宾以及全球的华人来说明一下我们的心声,江丙坤先生和陈云林先生,是在2008年两岸正式起动以后,他们致力于大陆台商的权益保护工作,他们两位是大陆台商最值得信赖和感念的大家长,江丙坤先生在2012年9月,从海基会董事长的岗位退休,现在的外交部长时任国台办主任王毅先生就公开的赞扬,表彰他是破冰的前锋,协商的功臣,经贸的推手,交流的使者,我想这16个字对江丙坤先生和陈云林先生对两岸和平发展的贡献,所做的最好的历史定位和评价,两岸和世界的确因他们两位的贡献更加的美丽,谢谢,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江丙 坤先生 世界华人

人参与 评论
江丙坤:陈会长得这个大奖是实至名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9/054b97b5-a283-4d03-acde-88c93683c60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