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URadio深度专访江丙坤 谢长廷 吕秀莲 郭台铭

2013年06月26日 10:51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URadio 凤凰视频专访钱复

凤凰URadio于7月1日至11日重磅推出年度特别企划--“2013十字路口,台湾下一步?”系列专访。团队专程飞赴台湾,深度访谈台湾政商界重量级人物江丙坤、谢长廷、吕秀莲、钱复、连胜文、蒋孝严、郁慕明、蔡正元、林佳龙、林圣芬、郭台铭等,把脉台湾政经走向,为失落的一代寻觅出路,为台湾的未来寻找下一步。

凤凰URadio 凤凰视频专访蒋孝严

对马英九的批评之声不绝于耳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2013年的台湾,两岸关系暗潮汹涌,经济前景混沌未明,岛内政治蓝绿对立。蓝军方面,马英九步入第二任期,接踵而来的是执政团队弊案不断、施政效果人民无感,蓝营内部难免出现分歧,对马英九的批评之声也不绝于耳。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是用人失误、还是团队根本不懂沟通?失去了团结与信心,蓝军的2016大选之路,恐怕连基本盘也难以把握!

凤凰URadio凤凰视频专访林圣芬

更何况,在“后马英九时代”,世代交替被摆上桌面,接班人选已经成为不得不面对的议题,然而,在目前台面上的政治人物中,似乎还无人能够扛起蓝军大旗。蓝军就此后继无人了吗?亦或是真正的黑马尚未锋芒毕露?两岸关系步入瓶颈期,阻碍两岸更深层次交流的玻璃天花板究竟是什么?蓝营会协助开启政治对话吗?

凤凰URadio凤凰视频专访郁慕明

民进党能否重夺政权 “九二共识”是绕不过去的坎

绿营方面,政治大佬们都心知肚明,民进党能否重夺政权,“九二共识”是绕不过去的坎。目前民进党的两岸路线似乎正在转型,但却依然混沌不明。往大陆方向靠拢才是明智之选吗?到底要不要放弃台独?民进党内部亟需就此达成共识。

与蓝营一样,世代交替也是民进党要头疼的问题。2016卡位战,老天王PK中生代,天后蔡英文恐怕也不会甘于寂寞,在这场大混战中,绿营大佬们心中的接班人选又是谁?

此外,狱中的陈水扁也是民进党另一个烫手的山芋。如何厘清扁的历史功过?面对着要重回民进党的陈水扁,是冷处理还是彻底切割,也攸关民进党的重返执政之路。

经济方面,两岸ECFA签订以来,争议就从未中断过。本以为ECFA会给台湾经济提供稳定的保险箱,没想到台湾的国际竞争力却日渐退化,ECFA难道真的是一剂毒药吗?而以会拼经济为招牌的国民党,上台后招致最多抱怨的地方却正是民生!

探寻两岸关系走入深水区后的应对之道

诸多困局之中,台湾将何去何从?作为致力于构筑两岸三地沟通平台的媒体,凤凰Uradio力图通过“2013十字路口,台湾下一步?”系列专访,与你一起找寻答案,探寻两岸关系走入深水区后的应对之道,窥见岛内政治世代交替的端倪,重拾当年“亚洲四小龙”时经济腾飞的关键竞争力。

凤凰URadio7月1日至11日,周一至周五下午2点首播,晚上7点回放,手机下载“凤凰FM”应用程序或登录凤凰URadio官方网站Uradio.ifeng.com,即可收听直播及点播。访谈视频也将同步上传至凤凰网,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URadio 吕秀莲 连胜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